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玛莎拉蒂-总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江南水韵×意式风情 玛莎拉蒂五感之旅

2018-07-09 11:54:15
分享到:
来源:厂商供稿 作者:ifeng_nc

凤凰网汽车南昌讯 江南水韵×意式风情 玛莎拉蒂五感之旅

“西方人相信天堂和地狱是可以造出来的:

英国警察、法国厨师、德国工程师、意大利情人加上瑞士人打点一切杂务,

那就是天堂。”

——董桥 《品味历程》

所以,意大利情人,是人间“天堂”无法被忽略的一部分。

在意大利有句谚语是这样说的:不要去细数年岁、情人,以及喝过的酒。

当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我便知他是时间给予的新欢。我们在St Julians街头的酒吧告别,都深知此生不复相见。不去细算一起喝过的酒,但就着酒说过的音乐会、美食、手工艺品triangle,以及意大利盛行的那些小众香,注定是要相欠于今生了。

时光辗转,回国半年后,受另一位意大利情人玛莎拉蒂之邀,行至江南小城,体验五感之旅。在千年古镇朱家角的安麓酒店,邂逅2018款全系车型。这种打开方式,仿佛这半年的光阴都是虚度的。

玛莎拉蒂说,这是一场极速激情与独特风格的长途之旅,恪守着Gran Turismo的哲学精神。可我说,这场伟大的GT之旅,是与意大利情人最完美的相处模式,是一次夙愿的补偿。

听,一场远古曼妙音

意大利的歌剧,举世闻名,它是文艺复兴时代音乐艺术在各个领域发展的结晶,是从人文主义出发的艺术理想。朱家角的“水声”,则是这座古镇独有的情怀,与意大利歌剧有着相似的神韵,唏嘘间品得到远古的妙音。知名作曲和指挥家谭盾与日本矶崎新工作室联手打造的水乐堂,便坐落于此。

与水乐堂隔岸相望的,是一座古老的禅寺,它赋予音乐更多的禅意。当诵经声与涓涓水声、空灵歌声琴瑟和鸣,是纯粹人文的自然歌剧,是水乡文化与天人合一的天籁之美。那一刻,我不自觉地回味起玛莎拉蒂这一路上的低吟浅唱。

激动人心的标志性引擎声浪一直是玛莎拉蒂最销魂的特色。音乐家们为了它,花费逾5000个小时的精心调校。它的低吟浅唱,是雄浑有力的抑扬顿挫,是澎湃动感的洋洋盈耳。它的意式激情让人倾心,予人享受,却在聆听车内音响的时候又不觉扰耳。

作为旗下座驾的高端音响选配,Bowers & Wilkins音响的功力无需多表。关上车窗,引擎声浪与纯净原声交织,是一曲曲不绝于耳的澎湃盛宴,为这一场意式约会带来了沉浸式的华丽声乐之旅。

看,一处心灵栖息地

文艺复兴为意大利带来了多种形式的建筑风格,哥特、巴洛克、拜占庭等的发展,表达了人类对科学价值的觉醒。各种流派汇聚、交替、融合,也为意大利的建筑历史打上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所以,一定要与意大利情人去一处可让心灵栖息的地方走一走,他会有很多故事讲给你听。

玛莎拉蒂带我去的,是位于苏州的羊舍造物博物馆。虽然,这里的建筑风格并未借鉴意大利之风,但它融合了中国园林“易步借景”的手法,采用了虚拟的网络化“Y”型支架。它结合了真实的园林连廊、水景青苔,是知名设计师杨明洁的首个庭院设计作品。

高颜值是这个世界给予意大利情人的定义,又有多少人为模特队“意大利”缺席世界杯而黯然伤神?所以,作为美学杰出代表的意大利情人,玛莎拉蒂出众的意式设计不仅奠定了其业内的独特地位,也赋予了它梦想座驾的美名:

前脸采用的鲨鱼造型凝聚家族特征,气势逼人;C柱上的“Saetta”标识极具品牌特色,完美勾勒侧窗造型;车辆侧身线条流畅动感,秉承跑车风范。

如果说这些是对于意大利情人高颜值的底子,那么“衣品”是他全世界公认的加分项。他共采用五种油漆工艺,可带来十余种不同风格的车身颜色选择,其中就有时下流行的高端三层漆和云母漆。

同时,全系车型提供数十种覆盖从18英寸至21英寸多种规格和不同造型的轮毂选配,配合多色可选的制动卡钳点缀,兼具技术特色与视觉享受。

触,一隅精巧手工艺

还记得在St Julians酒吧聊天的时候,他说意大利有世界上最执拗的“裁缝”,从皮革到纺织,从陶瓷到玻璃,大部分的工艺品都偏爱手工制造。我说,我只想要一个威尼斯老婆婆自己做的triangle。

后来,我真的收到了一份邮件包裹,里面是身着粉色衣服黑色披风的triangle。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信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寄给我的。

同样是匠人精神与手工之美,我的新欢玛莎拉蒂,带我去体验了一场团扇鉴赏与制作。中国古人喜欢以圆象征团圆,故将圆形扇称为团扇。这些扇骨工艺精良,材质考究,竹、木、翡、翠配合花片、刺绣,团扇所蕴藏的东方文化博大精深,一如三叉戟的百年执着。

这位意大利情人的精致,更在于顶级皮革、法式缝线,在于每一个细节赋予他的极致触感。

车顶Alcantara®材料柔软舒适,Radica镶木真皮方向盘细腻柔软。而在集高雅格调与精湛工艺于一体的GranLusso豪华版套件之中,玛莎拉蒂独有的杰尼亚版内饰,采用100%的天然桑蚕丝面料与精致奢华的皮革完美搭配,是最完美的情人肌肤,是可触碰的意式奢华。

闻,一方顶级小众香

当很多人都沉迷于法国香水的时候,我始终对意大利香水情有独钟。意大利小众香带来的文艺气息,置身其中就会被环境熏陶,是发自内心的享受艺术。它是浪漫与激情并存,它千变万化,略带神秘又不失高雅。

当我和玛莎拉蒂下榻中国最奢华的顶级度假村法云安缦的时候,他请来了香气博览创始人颂女士,与我们一同探讨闻香之道。

嗅觉是最接近情感的感官,从鼻息直触心底,唤醒内心深处对美的渴望。颂元女士特意挑选了三支不同调性的香水,分别对应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轿车、Ghibli轿车与SUV车型Levante,用气味加深了我对这位意大利情人不同个性的认知。

这也让我回味起玛莎拉蒂车内,由意大利顶级皮革带来的独特芬芳。每每我和他穿梭于街道巷宇之间,细细感受花香、茶味、风情与淡淡皮革香气的交汇,仿佛便能听到心底的声音。

品,一餐意式饕餮筵

在这趟旅程走向尾声的时候,玛莎拉蒂带我去上海宝格丽酒店的意大利餐厅吃了一顿意式大餐。他的诞生地意大利古来被公认为美食之地,优质的食材、精致的摆盘、优雅的用餐礼仪,这一切不只是满足口腹之乐,也是优雅意大利生活方式的缩影。

如今,餐桌文化折射出的生活理念,往往可反映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我知道,他从赛道而来;我知道,他可以极速向前。可这一刻,在这个繁忙的都市生活里,我们刻意放慢了用餐的节奏,想把时光拉长,想把离别放缓,想把他所尊崇的至美生活方式做更多的分享。

回首这一路,我和他跨越了江南三地,行径过百里画廊:Levante宛如地中海疾风,穿过白河山路,翻越陡峭泥潭;Quattroporte一路从容优雅,兼具大型豪华轿车的极致运动和豪华;年轻活力的Ghibli则率性张扬,动感敏捷释放强劲性能。

同时,2018全系车型均配备了GranLusso豪华版和GranSport运动版两大个性化套装,并在外观、内饰、操控等方面提供丰富的选配方案。

所以,我爱他,行千万里不惧风沙,从容优雅;我爱他,自古至今可疾可缓,率性张扬。他陪伴我用自己的方式读懂了江南的精髓,发掘了前行的意义。也让我感受到历经百年洗礼的他,无论世事变迁,始终坚守初心,以定制打造专属,引领我去往更多渴望抵达的地方,成就一段又一段伟大的旅行。

于是,在三万英尺的高空,

我敲下了这一段文字,心怀着不舍与感念。

再见了,我的意大利情人!

南昌永邦玛莎拉蒂授权经销商

贵宾热线:0791-83809696

南昌市望城新区新兴西大道198号附1号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总裁
总裁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昌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