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昌> 商情>正文

瑞虎7 PLUS 贴脸硬刚长安CS55 PLUS完胜

2022-03-29 17:41:49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狭路相逢虎7胜!瑞虎7 PLUS 贴脸硬刚长安CS55 PLUS直言太轻松!

 

紧凑型SUV市场龙争虎斗,而十万这个级别的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说了算。其中两位佼佼者想必大家也很熟悉,奇瑞瑞虎7 PLUS和长安CS55 PLUS,售价分别为8.69-12.39万元和10.69-12.19万元,价格非常接近,市场反响也都不错,二位选手也都扛着自家在这个级别的销量重任。那么,你有仔细对比过这两款车吗?

 

上:瑞虎7 PLUS;下:长安 CS55 PLUS

都主打年轻 谁更能吸引年轻人

既然主打年轻人市场,那么外型方面肯定都采用了偏年轻的设计语言。瑞虎7 PLUS所使用的全新晶·酷前脸设计,由亮黑材质边框包围着点阵式镀铬颗粒装饰的天使之翼辰前格栅尤其亮眼,充分体现了奇瑞汽车对年轻人审美的理解。晶格矩阵式LED大灯炯炯有神,横贯式时尚前唇饰条、T型晶透式LED前雾灯,进一步彰显了前卫潮流的风格。灵动的多腰线与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是令年轻人心动的一点。车头这么吸睛,车尾自然不会让人失望,一体贯穿式弦月式LED尾灯、机能渐层式尾翼、镀铬动感双排气管等潮流元素拉满,想不爱都难。

 

瑞虎7 PLUS

再看长安CS55 PLUS的设计,初看起来有些像其自家UNI系列的画风,少了些惊喜多了些视觉疲劳。一体式的两侧大灯和进气格栅设计,辨识度较高也比较时尚,但相比瑞虎7 PLUS晶格矩阵式LED大灯,还是逊色不少。前脸中规中矩,但长安CS55 PLUS车尾可不像瑞虎7 PLUS那么吸引人,唯一的亮点就是与长安UNI-K相同的尾翼。

 

长安CS55 PLUS

对比下来,瑞虎7 PLUS外观造型更追求年轻和个性,无论是节奏脉动式炫光行李架,还是镀铬动感双排气管造型、醒目的“T侧标”,都非常令人惊喜。

都宣传高配 瑞虎7 PLUS更高级

看完了外型,再聊聊内在配置,瑞虎7 PLUS、长安CS55 PLUS都可以说是不负众望。我们选取了市场价同为10.69万元的瑞虎7 PLUS 2021款 鲲鹏版 1.6TGDI DCT豪华型和长安CS55 PLUS 2022款 第二代1.5T DCT豪华型进行全面对比。

细细来看,像一些基础且实用的配置,比如定速巡航、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两款车都一个不落全部拉满。相较之下,瑞虎7 PLUS 那款24.6英寸超大双联屏设计,则更凸显出年轻一代的所追求的科技感。作为一款售价10万以上的紧凑型SUV,长安CS55 PLUS居然没有配备液晶数字仪表这属实不应该。

 

有个亮点需要提一下,瑞虎7 PLUS还搭载了领先同级的唱吧APP功能,并支持专业麦克风的接入,座舱秒变移动KTV,就凭这点就能打动很多年轻人的心。

 

对比可以看到,两款车型该有的配置都有,但瑞虎7 PLUS显然要比长安CS55 PLUS更全面更用心,能看出对年轻车主的用心程度。

都比拼动力 瑞虎7 PLUS更有诚意

外型和配置都看完,是时候比对下动力这个不变的话题了。瑞虎7 PLUS有1.5T和1.6TGDI两款动力可选,长安CS55 PLUS则只提供了1.5T发动机。我们依然选取瑞虎7 PLUS 2021款 鲲鹏版 1.6TGDI DCT豪华型和长安CS55 PLUS 2022款 第二代1.5T DCT豪华型进行对比。前者搭载了鲲鹏动力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则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38kW,峰值扭矩是300N·m,匹配的也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比下来可以发现,两位选手在动力参数方面基本一样,油耗表现也打个平手,但瑞虎7 PLUS在功率略胜一筹的情况下还可以做到油耗相同,其实赢家已经很明显了。

 

瑞虎7 PLUS

奇瑞汽车为了照顾到预算相对有限的年轻客户群体,瑞虎7 PLUS还提供有1.5T动力版本, 8.69万元的价格即可拥有一台高品质紧凑型SUV,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预算门槛,可谓是诚意满满。而且瑞虎7 PLUS的1.5T+CVT动力组合非常成熟,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燃油经济性在业内都有口皆碑,经过市场的考验非常值得信赖!

综合点评:

经过这三大维度的对比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两款经典的紧凑SUV车型都非常的优秀。然而瑞虎7 PLUS的外观造型更年轻个性,车内配置更用心更有品质,动力选择空间和预算考虑空间更大,整体性价比也更高,无疑是更懂年轻人的一款车。

南昌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