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A60竞争谁与争锋?

2016-06-29 16:31: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even

凤凰汽车 南京站 当下,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消费习惯也有所改变,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大过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就拿买车来说,更多考虑的是经济实用与舒适感,尤其是家庭用车,一般会选择9万左右的紧凑型车。据有效数字统计,多数家庭的第一辆车都是在这个价格区间。从综合价格、舒适度、外观、空间、品牌等等综合因素来看,东风风神新A60 2016款1.5 L手动尊贵型,长安逸动2015款1.6 L手动精英型 国V,捷达2015款质惠版1.4L手动时尚型、吉利2016款新帝豪1.5 L 手动向上版的市场关注度比较高,但是这四款车型中,哪款车型更值得购买呢?下面将一一进行解析。

 
车型 东风风神新A60
1.5L手动尊贵型
长安逸动1.6L手动精英型 国V 一汽-大众捷达
2015款质惠版
吉利新帝豪1.5 L
手动向上版
指导价 7.57万起 7.59万起 7.99万起 7.98万起
制表:凤凰汽车

看人先看面相,看车也应当先看车相。外观比较:东风风神新A60更出众

多数年轻人的审美会比较偏向东风风神新A60,改版之后的车型具备年轻时尚因素,三横幅式进气格栅变得更大,视觉效果更为突出。柳叶形前大灯经过熏黑处理,并加入日间行车灯和LED转向灯等时尚元素,雾灯下方还增加了镀铬装饰;尾灯方面,新A60也加入了LED灯带,这些变动都使新A60更显高档与年轻。

长安逸动的造型设计稳重大气,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尺寸不大不小恰到好处。前脸大灯修长,线条微微向后挑起,看上去非常灵动,尾部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几乎没有任何亮点。 

捷达1.4L手动时尚型外观并没有新意,风格设计偏稳重。依旧延续了大众的家族式前脸,前格栅采用的是双幅式设计,辐条加入了镀铬条装饰。大灯设计依旧延续简约风格,光源为卤素大灯,大灯为远近光一体式。捷达是三款车型中唯一没有配置雾灯的车型。车身轮毂的设计上更是不尽人意,配置很简单的五幅轮圈,并没太大的亮点。

吉利新帝豪简单大气的造型也得到不少人认可,新帝豪采用欧洲风尚外观设计, 融入家族式欧翼前保造型,更具动感大气;长轴距、短前后悬的构造特点,打造出大气、动感的风尚外观;三条飞翼式镀铬条横向扩展,组成锋锐的盾形前格栅,与前大灯造型轮廓构成V型,运动感十足,成为追求个性男士的首选。

从上面车身尺寸表中可以看出,东风风神新A60不管是在车身的长、高还是在轴距上,都是具有绝对优势的,从这些数字上更能佐证东风风神新A60车内空间相当宽裕,身高175cm的成人坐在后排,头部有四指余量,腿部空间更是宽达680mm,可以让身体随意舒展。捷达相对其他三款车型,驾乘空间差强人意,在长、宽、高、轴距四个方面皆没有优势。 

内饰对比

东风风神新A60内饰方面最大的特色体现在媒体及空调控制区的按键布局合理。另外,内饰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整体感觉比较温馨。中控配置了液晶触摸显示屏,触感反应灵敏,非常适合行车途中使用。

长安逸动1.6 L手动精英型内饰简洁,简练的仪表台面设计有着英菲尼迪的影子,仪表盘指示清晰,动感十足,但内饰用料一般,细节做工工艺有待提高。

捷达在内饰上无甚新意,在这四款车型中配置最寒碜。方向盘和中控都添加了银色饰条,中控并没配置大屏幕,而是单碟CD系统。中控面板以黑色为主,整体设计给人一种老气的感觉。

吉利新帝豪内饰较简单大方,添加了大量的银色饰条,显质感,仪表盘增加了银色镀铬装饰。但内部视觉感非常紧迫。

安全配置对比

从以上对比表格来看,四款车型配置各有不同,逸动和捷达的价格最贵,但配置上少了钥匙启动/进入系统与刹车辅助系统,安全性不高。帝豪的价格与前两款车型相差不多,虽然较东风风神新A60多了3个功能,但价格相对偏贵了4000多,且帝豪的车身空间在四款车型中并没有太大的优势。而新A60价格属于最低的,比帝豪空间大了很多,驾乘更加舒适;比逸动、捷达多了无钥匙启动/进入、刹车辅助系统,行驶更加安全。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从以上各项数据也可以发现,东风风神新A60在空间、动力方面都占有一定的优势。

综上所述,捷达不管是从内饰还是从配置来说,都较其他三款车稍弱一点,吉利新帝豪和东风风神新A60性能和配置相当,但在动力上的表现依旧不及新A60,且新帝豪的价格偏贵。所以,对比价格、空间、外观以及性能,东风风神新A60 都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