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深度试驾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2016-10-27 10:42: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说到Jeep这个品牌,相信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通过性三个字,在老一辈的认知中,“Jeep”就是指具有高底盘,通过性好的SUV,强大的全路况能力给国人带来深刻的印象,这便是Jeep在国人心中留下的情怀。而Jeep的情怀都是靠它够硬的实力建立起来的。

广汽菲克自由侠作为一台在外观如此有Jeep风骨的SUV,或多或少对于通过性都是有着一定的期待或者是关注。小编有幸得到了试驾自由侠一周的时间,得以深度体验这个野性满满的小家伙。

●外观:具有典型Jeep气息 小硬汉风格走起

作为Jeep家族的全新成员,自由侠很好地将潮流设计理念和Jeep一直以来的SUV基因完美融合,车身线条更加英朗,到处都充满着Jeep特有的情怀。

自由侠虽说不大,但Jeep的素一个都没少,七孔式进气格栅加上圆形大灯,让人一眼就能够辨别出其家族血统,同时厚重的前保险杠设计也衬托出弄弄的Jeep气质。

具有典型Jeep风格的七孔进气格栅不仅拥有镀铬装饰,还可以配备多种颜色可选的饰板。同时也非常有效地带走动力系统的热量。

圆形的前大灯也是Jeep经典的设计,复古简约的同时也将个性彰显得淋漓尽致。大灯采用了卤素光源,这与大多数硬盘SUV一样,卤素光源能够在雨雾天气获得更好的照明效果。

在车身侧面造型上,自由侠的车身造型显得方方正正,更加偏向于一般SUV设计,为了保证更好的通过性能,底盘离地间隙也要比那些城市SUV对手要高。

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并集成有转向灯,方方正正的造型不仅美观,尺寸也比较大,符合SUV的特点,比同级SUV视野要好很多。

自由侠的尾部造型更加出人意料,简洁却不沉闷,方形的尾灯配以X型转向灯可以称之为点睛之笔,完全是潮范儿的体现。

内部呈现X造型的尾灯独具个性,简直就是自由侠尾部的代言人,只要你看到这个细节,身份就已经知晓,并且点亮后的效果非常出色。

车门上很常规地写着车辆的英文名字,RENEGADE的英文直译为叛逆者,但具有想象力的Jeep则为其起了一个很具有美国英雄色彩的名字——自由侠。

Y字形双色五幅铝合金轮圈,不仅给人时尚俏皮感,还感觉相当坚固。轮胎方面则选用马牌轮胎,尺寸为225/55 R18。

●内饰:与车外完全不同 俏皮、可爱是主旋律

从进入到车辆内部的那一刻起,我几乎就已经忘掉了这是一款Jeep车型,与外观上的硬朗复古气息不同,自由侠的内饰显然要呈现出一种俏皮与可爱之风,每一处细节的设计都充斥着一定的Jeep气息。

自由侠的内饰和外观一样一眼就能戳中人们的心扉,提供了多种颜色可以搭配,充分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同时在做工以及细节处理上,其也集成了家族的优良血统。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整体尺寸较大,具有Jeep的典型特征,手感也非常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也很合理,功能很全面。

仪表盘设计得相当有特色,中央为7英寸液晶屏,显示信息非常丰富,转速表传统意义的红线区采用了独特的色彩进行涂装,更能彰显出运动感。

新车配备6.5英寸液晶显示屏,采用触摸屏设计,集成有导航、电话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操作也很简单。

自由侠配备了双区恒温自动空调,温度是以冷白色LED显示在控制钮中间位置,视觉效果不错,按键旋钮的阻尼感也非常不错。

副驾驶座正前方的扶手在硬派车型中较为常见,如果行驶到较差路面时,拉手的作用就能很好地发挥出来。

全景天窗对于采光和通风的表现都非常优秀,这样的泉景天粗昂肯定是不会缺席于自由侠上的,天窗前半段可开启面积较大,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

●空间:乘坐空间充裕 储物空间丰富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整体拥有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柔软舒适,乘坐感很好。

后排座椅与前排座椅一样,宽大舒适,填充物柔软,支撑性很好。并且座椅配有三个独立头枕,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值得肯定。

在常规状态下,自由侠后备箱容积为422升,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而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将扩展到1137升,进一步增加实用性。

小编试驾车型配备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从为110kW(150Ps)/5500rpm,峰值扭矩为230Nm/3000rpm。与之匹配的事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变速箱的底座为X型设计。

在实际试驾体验中,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默契程度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挑刺的地方,但换挡间的速度远没有印象的双离合变速箱快,但平顺性还值得称赞。动力从发

动机经过变速箱,给你的感觉就像一个“过滤器”,它将动力“不紧不慢”地释放,换挡的动作也足够地“不慌不忙”,而离合器需要一定的时间结合而导致起步时的响应较慢的特性自然也就保留了下来。

自由侠来的动力在城市中使用绝对够用,平顺性提升又增加了舒适性。对于这样一款身材小巧的SUV而言,在城市中使用时,驾驶操控又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首先,自由侠车身尺寸小,并且四个车轮尽量靠近车身的四角,带来了极高的灵巧性,转弯半径只需5.4米。在以往这种描述一般会用来说MINI这样的小车,用在自由侠上也适用。

其次,转向的调校进一步加强了这种感觉,方向盘低速时转动很轻巧,转向的虚位适中,指向精准性虽然不高,但车身反应直接。车速增加,转向会变重并更紧一些,即便是通过高速弯道,也给人比较高的操控自信。这方面来看,自由侠的调校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日常驾驶表现轻松,开快了又给人稳定的感觉。

当然,这仅限于转向系统给驾驶者的感觉。车身比例短而窄,车身高度不低,由此导致车身重心偏高,在短途驾驶中表现不明显,长途高速巡航时,车身的安定感肯定会比相近尺寸的轿车、MPV要差,容易受到路面、气流影响。另外,高速过弯车身侧倾也会更明显一些,这是自由侠公路行驶操控的另一个特点。

在整体的驾驶氛围上,这台Jeep自由侠不像是一台小型的SUV,较高的坐姿,您可以坐在驾驶席轻松看到车头两角,前挡风玻璃竖直而且离驾驶者的距离也较普通SUV要远,方向盘的反馈偏重,这些都是自由侠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氛围。

底盘方面,这台自由侠则给你带来欧洲车的那种厚重感,而且在拥有SUV较大的行程之后,即便是突如起来的坑洼,也不会产生松散或者带来过强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悬挂对于前后的支撑表现是十分出色的,不仅能在加速和刹车上带来足够的支撑,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也是非常积极,不会让你抱怨车子滤震能力,但对于侧向的支撑则显得偏软,在过弯时,给您带来的感觉像一个笨重的家伙,不适合做激烈的操控。

全新Jeep自由侠可谓是一辆新时代Jeep的代表作品,外观个性鲜明的设计是非常吸引人的,在看过实车后,你会更有体会,恰到好处就会成为一种时尚,而这正是现在年轻用户所追求的与众不同。另外,从实用的角度来看,自由侠既能在城市里灵活穿梭,又能跑到野外撒欢儿,在情怀满满的情况下,自由侠还能兼顾实力。显然会赢得不少对Jeep心仪已久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详询:
广汽菲克南京长昊店
地址:浦口区浦珠北路159号
贵宾电话:025-58879166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