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南京>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再启程 凤凰汽车南京体验全新奥迪A4L

2016-11-04 13:25: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Rick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奥迪携旗下多款新车亮相车展,其中全新一代奥迪A4L与全新概念车型等5款车型将全球首发,作为国内市场豪华热门品牌,全新一代奥迪A4L在科技型配置上再次升级,而早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就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4,但考虑到中国国情,并为了更好迎合国人的口味,加上一个“L”也就是众望所归了。

感谢南京永达奥迪4S店提供实拍车辆

地址:尧化街道仙尧路2号-8

贵宾电话:025-52286789

如果说现款A4L是实力型男,那么全新A4L犹如科技加身的“黑马王子”,他的出现就是为了满足你的碎碎念和想象。

基于国产首款MLB Evo平台车型,车身减重65Kg,视觉上更扁、更宽、更长、更踏实;超过90%零部件重新设计,奥迪在经典车型上势必要大有所为。

前脸采用奥迪全新家族化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拉宽四绝感受,两侧灯组微微上扬,颇有力量。

车头“U”型双线条完美呈现肌肉感,流线型设计符合风阻力学,如果你是个外貌控,她也可以兼顾。

有多少人喜欢奥迪是源于灯的情结,逗号的外形较之前的类地形感觉更man。采用LED广矩阵式排列,调节灵活。

“修长”是我初见奥迪A4L的第一印象,也符合现代的主流审美,因为扁宽平的设计,倍增豪华感。轴距较之前有大幅提升,在同级别中不是最长,但是据说空间却是最大,侧身今底部有条线横贯车身,简单稳重。

A柱下方的外部后视镜小巧灵活,撞色拼接紧追时代潮流。中间光源呈线条排列。

门把手的卡其效果是向上提拉,这种细节改变是高逼格的同时,在使用上依然还是很顺滑和便捷。

双色五幅轮毂看着很扎实,单幅就像一个大钳子牢牢抓住边缘,很有安全感。轮胎为倍耐力Cinturato,规格245/40 R18。

尾部整体圆润,层次感分明,基本保持了现款的风貌。鸭嘴小尾翼与后保险杠平行,使尾部极具层次感。双边排气管,回归之前的设计。

后灯与千灯造型相似,扁C形设计依然可见灯光的线条感,所有灯光都有呼应的美感,奥迪再一次不负“灯厂”的赞誉。

中控整体的感觉更加规整。比如整齐的按键排列,限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还有双屏显示。坐在驾驶座,中间整体向左侧倾斜,以驾驶者为核心,凸显驾驶乐趣,人车合一。

方向盘大小适中,可上下调节高度。三九点位置符合手握感。

全液晶仪表盘是一大亮点,少了两个表盘,整体变得更平坦了,是仪表盘又不仅仅是仪表盘,驾驶者还可以获取地图等便捷功能,不用斜视中控的表盘,驾驶更安全。

是空调出风口,更是最吸引眼球的装饰。360°全方位出风,驾驶和乘坐都是一种享受。

此处可划分为三个区域,首先是MMI系统操控多媒体,其次是换挡操作,最后是驻车按键,让两侧座椅更加宽敞。

皮革包裹的座椅质地柔软,填充物厚实,两侧微微凸起,像两个厚实的手臂在保护着乘坐者。座椅前后上下调节范围广泛,具有很好的容纳性。

空间大、全景天长、国人似乎对这种配置毫无抵抗力。长宽分别为820mm、670mm、最大开口为400mm。

全新奥迪A4L全系搭载代号为第三代EA888的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中又分为标准功率版(140kW/190PS)和高功率版(185kW/252PS)两种调教,对应尾标为40TFSI和45TFSI,当中的45TFSI车型还将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45TFSI车型0-100km/h加速仅需5.9s,最高车速为250km/h(电子限速),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低至6.9L。

搭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子换挡。

新车采用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加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再加上全新MLB Evo平台的运用使得整车减重65Kg,因此全新奥迪A4L的操控相信会有不少提升。

全新奥迪A4L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凭借高科技、空间大等性价比不错的优势,占据豪华市场较大份额。随着市场年轻化趋势, 面对奔驰宝马等竞品推陈出新,全新奥迪A4L的推出更好适应了快增长汽车环境潮流。此次升级的A4L从外观到内部里里外外变动较大,尤其轴距加大88mm,空间表现上更加优异。同时作为一辆紧凑家轿,奥迪A4L在运动性上的突破无疑让一些喜欢运动风格的年轻消费者青睐。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奥迪这个品牌来说,2016年最受期待的时刻貌似就是新A4L上市的时刻。而全新的奥迪A4L也确实没让我们失望,小到车门拉手这样的细节,大到整个动力总成的改变,无一不表明了全新A4L是一款新意满满的换代车型。

外观上来看,全新奥迪A4L的设计确实算不上惊艳,与现款相比,最大的区别还是在“灯”这果然是以“灯工厂”著称的奥迪所设计出来的车型。闪电造型的矩阵式LED大灯是全新奥迪A4L最能提升科技感的地方,当然,其科技含量也确实很高,不仅更节能,还能根据路况进行64项调节,尾灯方便,除了标配点亮效果更出色的全LED 尾灯以外还配以动态转向灯。全新奥迪A4L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和改款之前的A6L非常相似,与现款A4L相比区别较大。外后视镜由原来的三角区域后移到车门上,同时减少了风阻和噪音。车门拉手从原来的向外开启变为向上开启,在质感和便利度上都有提升。同级最佳的全景天窗更是增加了车辆的竞争力。

全新奥迪A4L外观上的改变也许算不上大刀阔斧,内饰上的变化却绝对能够令人眼前一亮。造型精致的MMI中控屏幕,浮岛式仪表台与集成式中控台,科技感十足的奥迪虚拟仪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三维镶嵌的饰条,科技十足的电容式按键,炫酷的电子换挡杆。多达30种的分为照明颜色,19处LED光源均匀的分布在车内,提供全面的照明范围。带活性炭的组合过滤器的自动空调,能够过滤可吸入异物,1微米级颗粒透过率仅为3%。可选装的Bang&Olufsen音响系统配备19个扬声器,16声道扩大器,总功率为755瓦,其中在A柱增加2个额外扬声器,配有3D声学技术。这一切无一不能体现全新A4L内饰设计的精致简约的同时充满未来科技感受。最让人惊喜的还是全新奥迪A4L终于提供了USB接口,而且还是两个,在给手机充电的同时还可以继续读取U盘中的信息,并且还加入了CarPlay功能,多媒体的扩展能力与现款相比真是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4L在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有所增加,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更是令人惊喜。与此同时,全新A4L对于后排的照顾与现款相比也有很大的提升,增加了后窗的遮阳帘。后排的空调温度调节也增加了温度显示,使用起来更为直观。而后备箱的空间也是非常规整的,并且在细节方面有所提升,比如相比现款A4L,它的支撑杆罩通过螺丝固定,再也不用担心永久了会掉下来。

搭载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全新A4L,匹配了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同时配备了与Q7造型相同的电子换挡杆,让您丝毫不用怀疑新A4L的动力与操控性能。即将上市的车型动力有2.0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有着19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配有装在进气侧的AVS,同时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内,让您起步永远是第一个,油耗永远是朋友圈中最低。高功率版有着252匹马力的最大功率,370Nm的最大扭矩,拥有着堪比跑车的加速度,能够令每一个消费者尽情体会驾驶的乐趣。与原来的Multitronic 变速器相比,全新的7档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采用干式油底壳技术,独立冷却油管供油,降低变速器ECU温度,支持滑行模式降低排放,采用优化的双离合结构,离合器按轴向分布,两个离合器大小相同,没有动力损耗,既让您体验到运动驾驶的快感,又让您在日常使用中享受到超越同级车的舒适,同事节省了燃油,降低了排放。奥迪的quattro一向是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采用纯机械式的中央差速器,标准情况下前后轴扭矩分配为40:60,极限条件下前后轴扭矩分配可达70:30或15:85,能够与ESC配合,实现轮间可变扭矩分配。当您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奥迪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让车辆不会打滑,在高速行驶时,还能增加抓地力,使车辆行驶的更加稳定。

摒除了以上的一切,全新奥迪A4L最让人惊喜的还是它的安全辅助系统。全新奥迪A4L配备了同级最佳的奥迪预防安全系统城市版和4.0版本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同时配备了同级别独有的防止二次碰撞功能和后方通行警示系统。更不用说是奥迪预防安全系统的基础版,自动泊车,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和侧向辅助系统了,这一切原本只存在于新Q7上甚至是其选配的功能,却能够出现在全新的A4L上,有些动能甚至给予标配化,有些功能甚至比Q7更加智能,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感受到了全新奥迪A4L满满的诚意。

伴随着两年前奔驰C级长轴距车型的正式上市,一年前的宝马3系也完成了他们的中期改款,现款的奥迪A4L在豪华型中级轿车中的优势似乎也有了被逐渐追平的趋势,在我们为A4L忧心忡忡的时候,全新的奥迪A4L带着令人欣喜的变化和创新来到了我们身边,并且在诸如科技感,日常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都已经能够占据主导性的优势地位,相信伴随着全新奥迪A4L的正式上市,相信在短时间内定能重回豪华型中级车销量的霸主地位。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