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杨辰韵:如何在存量时代下发掘新增长点

2020-08-18 16:48:06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疫情的肆虐给各个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但同时也加速了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和步伐。但由于数字化转型涉及从规划、重构、建设、运营以及优化等涉及企业全方位阶段,这使得从0到1构建适配于企业自身的数字化路径十分困难,企业往往望山行路,只看眼前。而汽车产业作为世界规模最大传统产业之一,其数字化转型的难度和紧迫性也不言而喻。

  近日,创略科技总裁、联合创始人杨辰韵受邀参加由汽车商业评论主办的中国企业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和含金量的 “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与现场数百位重量级汽车领袖人物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车企未来增长的新机遇。他以多维度的数字化视角和可落地的数字化经验分享“存量时代下数据及智能驱动的新增长”,并参加圆桌论坛,从汽车数字化转型痛点、路径解读,助力车企从营销转化和运营绩效提升为起点稳扎稳打实现数字化转型。

 

1.webp.jpg

▲ 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辰韵Tiger担任演讲嘉宾

 

  据悉,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由中国汽车意见领袖、中国汽车商业报道第一刊《汽车商业评论》发起,截至目前有超过200余位覆盖汽车行业各个领域的资深从业者、汽车高管、机构专家等人参与,是覆盖中国汽车全产业链条,链接政、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高端对话平台。

  车企数字化转型面临数据、渠道、运营层面阵痛

  目前,各大车企纷纷着手定制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大数字化能力建设。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经验不少传统车企在面对转型期的阵痛步履蹒跚,主要表现在数据、渠道、运营等层面。

  01 数据层面,数据整合利用难

  车企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数据的支持,需要数据作为瞭望塔,成为洞察消费者真实需求的核心要素。然而数据分散在政府、供应商、经销商、维修店以及车企自身手里,并为结构化以及非结构化的形式出现,大量碎片化且实时更新的数据加大了数据整合乃至利用的难度。

  02 渠道层面,线上线下渠道融合难

  由于汽车属于低频高价消费品,所以其消费决策链路复杂且影响因素多,为此消费者不会满足于仅网上搜索或线下体验,而是需要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数字化平台,从而形成以用户为中心的的看车、购车、用车的数字化营销体系。但目前车企线下渠道数据收集难,线上渠道数据整合难,导致线上线下渠道融合难。

  03 运营层面,客户体验提升难

  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阶段,稳定的客户运营就变得至关重要,在存量时代这与可持续性增长有着直接的联系。为了激活客户并增加复购或有关汽车后市场等消费,车企必须在和消费者互动的每一个环节和阶段找到消费者的共鸣点并深度绑定。这就意味着车企需要利用数据洞察其真实需求并全渠道影响消费者决策。

 

2.webp.jpg

▲ 创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杨辰韵Tiger出席圆桌环节

 

  客户数据中台驱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汽车全域营销生态

  基于上述车企面临的挑战,杨辰韵认为关键点在于,线下销售和线上营销的数据如何回传、反馈、上传到数据平台,并实现高准确率的打通,从而将消费者刨析的足够透彻形成360°画像,指导后续的跨平台营销运营。为了解决这一系列问题,车企需要一个覆盖跨渠道数据整合、打通;AI模型应用;营销自动化等功能的平台,客户数据中台(CDP)。作为国内首个客户数据中台,创略科技CDP已经过多年的沉淀,并成功帮助玛莎拉蒂威马汽车、华夏出行等汽车领域企业构建全域数智化营销生态,具备以下驱动增长的核心价值:

  01 建设灵活的数据生态价值链

  创略科技客户数据中台可整合沉淀车企多数据源的零散数据,并在打通的同时对源头数据进行治理,秒级的数据处理能力帮助车企快速统一数据形式并用于业务场景,形成数据采集-洞察-营销-采集-洞察-营销的灵活且实时运作的数据生态价值链,使工作人员对于车企自身数据资产有更深刻的认知。

  02 商业智能驱动的个性化营销

  通过对数据价值的最大化挖掘,车企可在对消费者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洞察下,形成消费者360°画像,建立更立体的客户认知以及应用。例如,寄托于商业智能的应用,车企可实现用户出现在哪,就把内容投放到哪里,从而真正使车企做到精准营销。业务人员可给予数据模型,创建在营销的获客、转化、复购各个阶段的应用,如在保客换新期,分析电销语音,推断车主用车状态,越策续保/置换/流失;在新客捕捉期,通过Lookalike种子用户做客群扩散等。

  03 覆盖全渠道的营销自动化能力

  创略科技客户数据中台可开放式对接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号、DSP、呼叫中心、APP等全渠道,并支持模块任意拖拽匹配,为非技术的运营人员提供简便且丰富的功能,以根据营销目标以及人群特征实现全渠道个性化沟通,满足客户全渠道个性化体验需求。

  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是驱动企业业务的增长,而在后疫情期间为了加速车企增长,创略科技利用卓越的数据技术搭建客户数据中台,以营销为为切入点,通过战略切换,结合精细化投放与细分人群布局深化,以一体化的全域营销生态创造增长,逆风翱翔。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