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10万元合资SUV,柯米克GT杠上缤智

2020-08-20 16:45:18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早些年,如果预算十万左右,可选的车型大部分是国产的自主品牌,像吉利,或者哈弗等。而如今,这个价位中合资车型也想分一杯羹。于是陆续有了缤智柯米克GT等车型。但是由于缤智上市早于柯米克GT,所以在外观以及内饰配置上相比较柯米克GT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虽然本田一向被称作空间大师,但是此次的柯米克GT在空间方面丝毫不亚于缤智。

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动感外观

对于一款车而言,如果没有一个足够吸引人的外观设计,那么再优秀的内在品质也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敬而远之。柯米克GT外观设计非常时尚,延续了概念车炫酷个性的前脸设计,采用水晶切割理念配合前卫双拼色的车身设计更是吸引当代年轻消费者,悬浮式立体六边盾型格栅带灯饰也让整个车头看上去精致感十足。

并且柯米克GT还获得了2020年的红点产品设计大奖,事实看来确实并非浪得虚名,这样的设计对于追求个性的“潮人”来说无疑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大灯采用了水晶切割LED矩阵式大灯,集成了条带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LED转向灯,科技感营造的非常出色。而大灯类似“飞箭”的造型非常犀利,看过一眼便使人印象深刻,难以忘记。

回到车尾,酷黑动感后尾翼从D柱往外延伸,提升美感的同时也提高了高速行驶过程的稳定性。不仅如此,往下方看还会发现它双L形扰流口的套件,打造出独具一格的视觉辨识度。

对于追求实用来说,柯米克家族还提供柯米克车型供选择,相比GT版车型来说,柯米克在价位上相对较低,性价比更出色,也进一步拓展了用户群体。

相对于柯米克GT来说,缤智的外观十分朴素。中低配车型的卤素大灯确实有点掉档次。在配色方面,缤智也没有像柯米克GT那样采用双色的车身来突出潮流范以及运动感,一切以“朴素”为原则。因此,在它的身上我确实感觉不到一丝吸引我的地方。

简约但是不简单的内饰

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柯米克GT十分用心,主打“潮酷内饰”设计。“功能岛 ”围绕驾驶者布局,功能按键排布美观、合理,同时也拓宽了视觉比例,提升了空间感。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握感十分舒适,指向性毫无疑问符合一贯的德系水准,在这个级别几乎找不到对手。

对我来说,车型内最提升质感的便是它GT风格的一体式座椅。除了视觉出色,同时碳纤维风格的PVC材质包裹和织物相拼,充满力量感的座椅轮廓营造出强劲运动氛围。而在功能性上,驾驶侧的座椅前后滑动行程240mm,上下高度调节48.6mm,可以满足不同身高的人的坐姿需求,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

柯米克GT说,除了内饰,配置我也能打你

柯米克GT在配置上也表现出了越级的水准。除了基本的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柯米克GT还拥有带PM2.5净化功能的自动恒温空调,能够进行高达99.5%以上的过滤。而自动恒温空调则是借助车内外传感器,实时感知温度差异自动调节气流温度、风量大小。除此之外,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的车型也只有它了。

它还搭载了斯柯达数字互联系统,全系标配的Glass-design8英寸镜面触摸屏反应灵敏。同时它集成了科大讯飞语音AI云助手,可以通过口语化的指令完成人机交互,上手十分便利。像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Mirrorlink这3种目前最主流的智能手机映射功能,在柯米克GT上面也都是标配。

而缤智的内饰就显得十分朴素,就拿中控屏幕来说,在2020款 缤智1.5L精英型上面这里被一块“小黑板”取代。而搭载了8英寸中控屏的车型,在功能上也是略有不足。缺少人机交互,只能操作常规的音乐,蓝牙电话等,当然倒车影像这类功能也得到中高配车型才有。自动空调也成为了顶配两款车型的“专属”配置。

在柯米克以及柯米克GT上,还搭载了智随导航版APP,这个功能能够帮助我们提前建立好自己的行程路线,到出发之前进行提示。并且它车载的4G网络提供前三年免费使用,还可进行空中导航地图升级更新,省去了去4S店的时间。

一贯的空间大师是否能扳回一局?

在空间利用上,柯米克GT秉承“把空间还给用户”的理念,采用高效的空间布局,4390*1781*1593的“三围”与2610mm长轴距带来了超越同级的头部/腿部空间,配合空全景天窗给用户带了会客厅般的宽敞明亮。成年人坐在后排座椅上,头部还有一拳多距离,腿部也接近两拳,乘坐感十分舒适。而缤智后排乘坐空间虽然与柯米克GT相差无几,但是它的行驶静谧性以及舒适性实在是差强人意,而柯米克GT在行驶质感上明显强于缤智。

作为SUV后备箱的拓展性就不得不提,柯米克GT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最大可达到1510L的后备箱容积。在坐满五个人的情况下,它仍有463L的容积,而缤智的后备箱最大仅可拓展至1456L,载物能力自然没有柯米克GT出色。

不仅如此,柯米克GT车内多达14处的储物空间可以随时满足你放手机或者钱包的需求。

谈到动力系统,柯米克GT采用了1.2T和1.5L的发动机,数据表现优异,在日常行驶或者急加速时候,动力表现是非常灵敏的,不会有任何拖泥带水的动作,而且油耗相比较缤智有着不小的惊喜。

柯米克GT变速箱采用了6AT与7速双离合。两款变速箱无论是行驶品质还是换挡效率相对于缤智的CVT都要更优异。而且对于缤智来说,过于平顺的换挡在驾驶过程中缺少了更多的驾驶乐趣,有点过于沉闷。

对于柯米克GT来说,十来万的预算不仅可以买到动感时尚的外观,用料十足的内饰,以及越级的配置。如果是追求更好的性价比选择,柯米克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而在动态行驶品质上,柯米克GT表现出来了一部德系SUV该有的品质,稳重,踏实,且带有一点激情。作为一台年轻人的大空间潮酷轿跑SUV,你认为柯米克GT符合你的要求吗?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