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关于开车的这个「悬念」,终于悬而有决

2020-10-13 22:06:24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MAZDA CX-30」悬念事务所众测活动在众多“马粉”的踊跃参与中顺利结束!在各路「真探」带领下,悬念事务所得到了「马粉」与「路人粉」的鼎力支持,短时间内共收获2100余名网友的参与及到店试驾,表现出对CX-30这个黑科技加持的操控典范格外喜爱。最终,MAZDA CX-30获得了综合评价94.80分的高分评价,以硬实力证实了自己的「A班」段位。

悬念事务所的探长对SEB悬挂的表现非常满意,操控和舒适的表现非常“马自达”;作为传统“马粉”的各路大神,虽然对CX-30进行了极限的测试,但是配合着GVC PLUS的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整车调校非常靠谱、好开,这让很多本来只被颜值折服的小白都路转“马粉”。

长安马自达全新推出的CX-30不仅颜值炸裂,同时还继承了马自达家族的运动操控基因。魂动曲线让整台车映射着精致的光影变幻,日式隔间化的内饰设计,有开有合,颜色搭配时尚,材料做工匠心独具。特别是CX-30上面采用的SEB蝶形仿生后悬架,用黑科技提升了马自达的操控性能。SEB配合车上新增的「回正力矩强化」系统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循迹性好,走线准确,姿态稳定。

试驾之后,大家对CX-30整体路感都赞不绝口。SEB让整车路感清晰,但是亦不减舒适,后排乘客能体会到悬架把颠簸过滤掉的感觉。这台车底盘并不是过滤掉所有路面的反馈,刚中带柔,非常明确地让驾驶者感觉到轮胎贴合地面;而且CX-30的转向机构精准,走线紧凑。从轮胎胎壁侧向支撑力,转向机构的旷量,感受到反馈都很直接,这点CX-30更像欧洲车。

参与众测的“马粉”们首先对CX-30的操控性进行了评点,毕竟马自达是以操控性引以为豪的,所以大家对这一点颇为关注;紧接着,很多人担心的架势不稳定、容易晕车,但是CX-30在点子系统科技的配合下,让大家非常满意;对于一个来自于日本的品牌,独特的日式的细致淋漓尽致地发挥在CX-30上,为大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享受。

操控派的坚守者,精准过弯小能手

很多人都喜欢马自达CX-30带来的操控感,在弯道里大家都感觉后面的SEB悬架很像典型的独立悬架,让轮胎紧紧地贴紧地面,提供稳稳的抓地力,循迹性很好。并且整车后部的刚性非常强,变形几乎没有,这一点SEB比独立悬架是有优势的,它把整个左右车体贯通起来形成一个刚性整体。除去这些 硬件而带来的操控性能之外,这台CX-30还有一个GVC PLUS的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进弯不点头,出弯更稳定。而且出弯的时候,比较强的车身刚性也能让这台车提高姿态的稳定性,SEB变截面设计,在两端搭接车体的地方接触面积足够大,和整个车体连接的非常紧密,对整车的刚性贡献颇大。

众多科技加持变线稳定性,SUV开出轿车感觉

另外大家都反映CX-30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教很有功夫,把一个2.0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AT的变速箱调教得善解人意,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动力输出起来源源不断,这才是好的操控性的基础。你在油门踏板上施加的各种意图,马上就能得到车速上迅速的回馈,从你的意图到实际的结果是几乎同步发生,没有迟滞。SEB悬架在顺畅的动力输出以及路面之间协调着所有的冲击,让所有的操控动作都非常顺畅,没有任何断片的现象。

黑科技SEB与CX-30完美合体

作为一台SUV,经常要在一些复杂的路面上行驶。而且SUV比较高的重心也会让一些试驾者觉得有晕车的担心。大家试驾之后都觉得SEB应该是把两边不对等的冲击,用蝶形结构的变化应力分布吸收掉了。因为SEB变截面设计,让整个结构中间细、两端粗,两侧传过来的扭转角度通过形变到达中间之后已经被化解了不少,不会去影响另外一端。前后悬挂的平衡感调教非常好,不会起起伏伏。一些颠簸 也被悬挂迅速过滤掉,不会让车里的人感觉到难受。

精致、舒适、科技三合一,空间合适后备箱大

CX30前排的空间很舒适,开合有度,座椅包裹性很好,软硬也合适,各种按键触手可及,即使开长途也不会难受。尾部整体造型并没有很大的下沉,结果就是后排空间高度足够,后排车窗也够面积,比较敞亮。尾部两侧的轮拱有向外的张力,后备箱比较宽敞,特别是SEB后悬挂让出来的后备箱两侧,让这个台车的后备箱宽度和形状成为了一个亮点。而且SEB后悬挂带来的另外一个好处,后备箱下面开口比较低,这样女孩子往里放东西就会非常省力。这一点让现场很多的女生感觉非常有用。

很多人感觉,内饰也是CX-30亮点。作为钢铁直男技术控的马自达开始温柔体贴地嘘寒问暖了。不同配色和材质巧妙搭配的中控台,在不失去技术控风格的前提下,有一种独特的豪华感。而NVH的控制,过滤各种噪音的性能不错,就算是车内的窃窃私语也很容易被对方get到,真是一个温馨浪漫的小空间。

悬念实验室众评高分通过,SEB后悬挂获得青睐

在大家投票的汇总分数里面,我们明显感觉到大家对CX-30上面SEB蝶形仿生后悬挂的喜爱。很多主动留言的参与者也都比较认同SEB是一种第三类悬挂形式。比起独立悬挂,SEB可以节省出来后轴两侧的空间,并且增加后尾部的整体刚性的能力。并且马自达工程师“人马一体”的调校水平非常高,让整车的操控和舒适性都达到了平衡。通过这次知乎悬念事务所众测「MAZDA CX-30」,大家对SEB有了充分的了解,更加喜欢马自达这个品牌的精神,用执着的技术追求,创造更完美的作品。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