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2020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落幕

2020-11-11 10:07:22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image.png

“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作为国内第一个采用国际经典车拉力赛标准举办的经典车赛事,每年都致力于为经典车爱好者献上一场史无前例的饕餮盛宴。如今第七届盛事上,不变的是赛段征程中一路旖旎的精致和鼻息耳畔间夹杂着的经典车的味道与风骨;不变的,还有那赛段上最蜿蜒优雅风景线。

2020年11月6日至8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黄山站顺利完赛。本站比赛由黄山市城市展示馆集结出发,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途径“集名山之长”的黄山风景区,感受了宏村徽州古建筑风格的独特魅力,去到了徽州文化发源地歙县及多个城市著名地标。

image.png

全程共计280.78公里赛程,将风景、历史、人文与经典车相结合,打造出一张流光溢彩的经典车历史名片。在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下,经典车与周围环境交相呼应,让人仿佛置身于曾经的光荣岁月中。

image.png

11月6日的静态展示吸引了众多经典车爱好者前来一睹经典车的风采,其中更有只身一人驱车1000公里来到现场的粉丝,只为零距离欣赏到以往只能在汽车博物馆或电影大荧幕中出现的经典车型。周密的赛前整备和试车,让每一辆经典车都充满活力,以最好的车辆状况迎接拉力赛的正式开始。

image.png

拉力赛首日,车队从黄山市城市展览馆出发,前往黄山风景区,往返赛程总距离为158.79公里,山峦层叠间一睹秀美山色。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曾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之美,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述的意境之美,有着让人产生太多联想的人文之美。

image.png

image.png

次日,车队从黄山市城市展览馆出发,在美景的陪伴下前往徽州歙县,这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是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徽商、徽菜的主要发源地。经典与历史与文化交融,不少市民大呼过瘾,争相驻足合影拍照。

image.png

场地挑战赛的比拼,将本届“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又推向了新的高潮。车手们需要精准控制圈速,谁越接近规定时间完成规定距离的比赛便可获胜。在激烈的比赛中,不但有着一定的难度和趣味性,也十分考验车手与领航员的配合程度。同时,对于现场观众而言,又增加了一次与经典车亲密接触的机会,场边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呼声,是我们对车手的赞美,更是向经典致敬。

image.png

11月8日晚间,“2020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 黄山站颁奖晚宴在中国徽菜博物馆隆重举行。晚宴上,中华文化促进会经典车文化委员会主任吴峥先生为晚宴致辞,并对赛手们这几天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晚宴上赛手们各自分享了这几日赛程的收获与感受。

image.png

晚宴现场,由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授权的第三方质量检测认证平台——UC检测,针对今年比赛顺利完赛的情怀车,颁发了完赛证书。

image.png

同时,组委会还为给此次赛事做出大力支持的黄山市文投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授予了“名城大奖”。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各项大奖的最终悬念也被正式揭晓,除揭晓了总成绩前三名的谜底外,赛事组委会还颁发了特别奖项以表彰经典车型和车手在本次活动中的杰出表现。

image.png

今年首次新增的场地争霸团体赛激起了赛手们团队荣誉感和昂扬的斗志,最终由08号车奔驰W124、29号车宾利雅致和60号车奔驰W140组成的旭升车队夺得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组委会发出的10000现金大奖。此外,所有获奖车手均获得了由Naiska品牌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image.png

image.png

各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总成绩前三名:

第一名 宝马2002(17号车)

第二名 梅赛德斯-奔驰S210 (9号车)

第三名 梅赛德斯-奔驰W124 (8号车)

精准计时赛段:

精准计时第一站(RT1)第一名 ALFA ROMEO75(31号车)

精准计时第二站(RT2)第一名 宾利雅致(29号车)

精准计时第三站(RT3)第一名 梅赛德斯-奔驰W124 (7号车)

精准计时第四站(RT4)第一名 梅赛德斯-奔驰W124 (8号车)

场地争霸赛 第一名:梅赛德斯-奔驰W124 (8号车)

场地争霸赛 第二名:马自达miata(52号车)

场地争霸赛 第三名:罗孚P5B(26号车)

场地争霸赛 团体第一名:星旭升车队

场地争霸赛 团体第二名:翰越车队

场地争霸赛 团体第三名:上海汽车博物馆车队

特别大奖:

经典大奖:梅赛德斯-奔驰170(1号车)

传奇大奖:丰田世纪(37号车)

优雅大奖:罗浮P58(26号车)

经典车跑车大奖:福特野马谢尔比T500(33号车)

传承大奖:劳斯莱斯银云(25号车)

经典车文化推广大奖:Naiska经典车俱乐部、厦门悦成老爷车博物馆、

上海汽车博物馆

历史重现大奖:红旗CA72(15号车)

名城大奖:黄山市文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最具影响力奖:梅赛德斯-奔驰E级旅行车(9号车)

最佳人气表现奖:宝马e30(18号车)

最具魅力奖:铃木奥拓(55号车)

最具升值潜力奖:ALFA ROMEO75(31号车)

经典贡献大奖:

凯迪拉克(35号车)

梅赛德斯-奔驰W123(6号车)

丰田 Mark II(38号车)

梅赛德斯-奔驰S320(62号车)

 

image.png

至此,“2020中国国际名城经典车拉力赛” 黄山站赛程已经全部结束,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兼容并蓄的精神和汽车文化的博大精深相结合,致敬经典,不忘初心,引领更多的经典车收藏家、爱好者投身于赛事当中,不断挑战自我,突破创新。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