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宝能汽车签约国企参与5G车联网生态合作

2020-11-30 20:49: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在我们人类技术发展历史中,“高效”一直是各个领域最核心的目标之一。汽车可以跑得更快、更省油(省电)、续航更持久、加油(充电)时间更短都是目前车主的追求。同样,移动通讯技术领域也在追求更快速的信息传递能力,其中5G通讯技术就是目前最为热门的话题。与主流4G网络相比,5G网络的数据传输速率更快,信号延迟更低,因此拥有更加广阔的应用空间。

对于汽车技术领域而言,5G通讯技术有着高效的信息传输能力,应用前景十分广泛,如车载互联、远程交互甚至自动驾驶等等。毫不夸张地说,以5G通讯为基础的万物互联时代已经悄然走进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在汽车领域,智能互联、车联网、OTA升级等信息时代的功能正在成为主流,并且也开始改变我们的用车习惯。在这样的背景下,5G通讯技术对于汽车生活的影响一定是翻天覆地的。

与时俱进的宝能汽车集团,于近期,与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智城”)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他共同参与合作签约的还有阿里云、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共谋行业新生态发展。

宝能汽车成立于2017年3月,总部位于深圳,公司以智能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一直致力于构建“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启动仪式上,宝能汽车作为全场唯一的5G车联网生态签约车企,双方将在5G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宝能智慧城市建设及5G大数据运营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和 5G 产业发展。

有数据显示,到了2023年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出货量将达到7630万部,行业规模或将超过万亿,因此这还是一个巨大的蓝海。从宝能汽车的布局来看,其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战略日渐清晰,未来势必有更多精彩成果展示。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