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佳通轮胎和普利司通轮胎哪个好?

2021-09-16 10:11:5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202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九月的第一个周末,F1来到了久违的荷兰站。这一站中,F1独家赞助商倍耐力为各大车队提供了三款相对于其他赛道来说质地更硬的轮胎,不少车迷对此表示不是非常理解。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二十一世纪初,米其林和普利司通在F1的轮胎竞争让两家供应商都卯足了劲儿,不断突破技术上的瓶颈就为了高对手一头,相反的倍耐力作为如今的独家供应商,则显得少了一点进取心。

当年的“米普大战”中,搭载普利司通轮胎的法拉利为前者赚足了关注度,那个时候普利司通就是高性能的代言词,不过时过境迁,因为种种原因,普利司通已经不再为F1提供轮胎,车迷们都非常希望能有一款轮胎能够向如今的倍耐力发起挑战,目前来看,佳通轮胎或许一定程度上具备这样的实力。由于倍耐力已经作为官方赞助商,我们暂且不便与之强行对比,可以先拿普利司通作为参照物来一窥究竟,佳通轮胎和普利司通轮胎哪个好?我们说普利司通早已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我们主要还是来看看佳通能拿出怎样的成绩。

  

在第91届美国派克峰国家爬山赛中,佳通的赛事GitiCompete GTR1曾帮助“怪兽”Tajima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得电动车组冠军;13-14年的青年冠军方程式系列赛中,这款轮胎被作为官方比赛用胎,帮助车手们挑战了中国上海赛道、韩国仁济赛道、马来雪邦赛道等著名赛道。佳通赛事GitiCompete GTR1还曾作为尚酷R杯的官方比赛用胎。目前,佳通轮胎作为亚洲F3的官方唯一供应商,倾力助阵车手进阶之路,与此同时,更是连续五年激情征战“绿色地狱”纽博格林赛道,并取得诸多优异战绩。

在家用车领域,佳通也有专门为性能范爱好者研发的轮胎——佳通驾控P80。这款轮胎搭载了佳通领悦科技平台下的虎势稳行技术,是一款针对豪华SUV车型研发的高性能轮胎,具有强抓地力和高安全性的特点,适配车型包括但不限于路虎揽胜比亚迪奥迪Q7奔驰GLE等高端款式的SUV。“虎势稳行”的具体技术特点包括非对称的胎纹设计、冠带层高刚性的芳纶材料、3D仿生刀片耦合沟槽设计等,可以有效的增加轮胎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强胎面侧片刚性,提升轮胎的响应能力,在性能范的基础上也不失安全度。

  

佳通轮胎的以上表现也许并不足以回答佳通轮胎和普利司通轮胎哪个好这一问题,但是我们能看到的是除了超一流轮胎品牌外,还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品牌在进步和赶超,希望有朝一日佳通能“登陆F1”,正面和米其林、倍耐力、普利司通这些品牌较量一番,到时佳通轮胎和普利司通轮胎哪个好这样的问题或许就会得出答案。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