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东风日产e-POWER技术 电驱时代新风尚

2021-09-24 17:31: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汽车市场热度不断升级,我国汽车产业已进入剧烈转型期。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在此背景下,如何正确把握当前的产业发展形势,是汽车企业下一阶段技术路线、产品布局与战略规划的重要决策依据。

在这个转型的关键时期,为了探索出动力多元化时代下的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东风日产于2021年9月9日联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在北京举办了“动力多元化时代下的汽车技术创新与政策建议”研讨会,这是一场大咖聚集的思想盛会,紧跟电驱化低碳化行业趋势,行业专家、权威学者、产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论汽车动力未来。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浩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新能源开发部部长王峰作为合资车企代表,对东风日产多动力技术路线的选择和思考做了精彩分享。其中,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浩村表示,下一种单一动力占据主导地位的格局远未到来,东风日产燃油、e-POWER和纯电三大技术路线共同推进,在不断推进节能减排目标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个性化选择。

打开多元化动力格局,汽车产业未来可期

2020年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中指出,到2035年,汽车产业要实现电动化转型,传统能源动力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成为主流,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各占50%。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除纯电之外,动力技术的多元化发展,也将对节能减排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研讨会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表示,汽车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近年来随着多种动力形式的快速发展,智能化和电驱化趋势已逐渐明确,传统车企也在积极拥抱电驱化,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消费者仍然有着对多元化动力形式的实际需求,混动、e-POWER等技术虽仍需加注燃油,但其较高的热效率仍然对整个产业的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而始终致力于探索动力多元化的日产,已经拥有了近90年的燃油技术和超70年电动技术的深厚积淀,在不惜成本的投入中实现自我突破,并且打破行业传统思路,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此项技术,除了拥有一般纯电车和混动车型所具备的出色燃油经济性、静谧性和高品质行驶表现外,还能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体验,可以说几乎是做到了“集燃油与纯电之大成”。

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引领日产电驱化进程

就e-POWER这一新技术的技术特点及意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新能源开发部部长王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峰介绍,目前市场上燃油、混动、纯电并驾齐驱,而e-POWER则是一种全新的选择。

  

e-POWER技术作为东风日产多元动力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能实现良好的燃油性、舒适性,还能满足消费者对澎湃动力的需求。其通过100%燃油发电、100%纯电驱动,让使用者感受到此项技术的魅力,e-POWER不仅彰显了东风日产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或也将成为汽车行业电驱时代的新风尚

具体来看,相比传统混动系统,e-POWER的内燃机和电机不会交替驱动车轮,内燃机始终只有发电一个功能,车辆100%由电机驱动。同时,对比燃油车,e-POWER的电机不像传统内燃机活塞往复运动时需要克服巨大惯性,因此转速可以轻松破万转,振动也更小。电机的动力响应性也极佳,e-POWER对于油门踏板动作的响应时间可达万分之一秒。并且电机并不需要传统的变速箱来提升整体动力系统的效率,因此提速过程更是一气呵成。而对比纯电车,e-POWER由内燃机机提供电能,通过电动机驱动行驶,完全无需担心电池电能耗尽而导致的续航焦虑。

  

另外,e-POWER在车辆静态启动、中段加速过程中都让驾驶者感受到强劲的加速性能,并且其搭载的高性能电机峰值扭矩达到500N·m,比同级混合动力车型高15%以上,而先进的电控技术配合1.5KWh高性能闪充闪放电池,实现了1/10000s的电机响应速度,为消费者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最后,由于内燃机全程不参与直接驱动,且运转时间比传统混合动力车型减少50%,再加上高效低振电机,e-POWER技术整体噪音比混合动力车型低6分贝,在中低速行驶时优势更加明显。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浩村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东风日产将e-POWER技术引入中国后,将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形成“绿色合力”,加速推进东风日产的绿色低碳转型,并且也希望e-POWER技术的出现能够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电驱发展提供一种新的思路。

多元化动力成发展趋势,标准评价体系格外重要

除了研讨会上介绍的e-POWER,众多参会嘉宾还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其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指出,在行业对低碳化转型目标达成一致的前提下,汽车动力领域的多元化是值得鼓励和有利于行业整体发展进步的,而汽车产业的低碳化不应仅停留在车辆排放这一阶段,应从汽车全生命周期的角度考虑,主机厂作为链接整个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应肩负起推动全产业链低碳转型的责任。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新能源开发部部长王峰则进一步提出“行业应当加快推进规范统一的碳排放评价标准体系的建立”。王峰建议,此评价标准应该向PM2.5、卡路里等指标一致看齐,力求在保证标准规范的同时,让普通消费者也能够轻松的理解。

东风日产一直坚持推进产学研的联动,据悉,此次联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举办的研讨会,已是东风日产e-POWER产学研系列活动的第二期,其于本年7月15-16日便已联合中汽数据成功举办2021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国际论坛,此次研讨会,东风日产再次对外传递出其电驱化、低碳化转型的决心。

汽车动力技术,是汽车发展始终绕不开的命题,在这个过程中,东风日产将始终坚持用先进技术为汽车匹配出色的动力系统,以更加多元化的动力技术和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移动出行体验,也为行业发展和国家的降碳减排提供助力。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