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商情>正文

与第五代途胜L,发现科技、宜居新杭州

2021-09-26 13:38:00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和风熏,杨柳轻,郁郁青山江水平,笑语满香径。”你好, 杭州 。

9月23日,“途行天下 寻路中国”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深度评测活动,结束了广州的探寻之旅,一路向北,来到了“人间天堂”杭州,开启了一段别开生面的人文科技之旅。

此行目的地是山清水秀、如诗如画的安吉大年初一小镇,从杭州市内驱车81公里即可到达。在第五代途胜L的带领下,我们沿途领略了杭州演变千年的绝色美景和惊艳世人的创新力量,更深度体验了这台焕然新生的都市SUV带来的智慧驾乘新境界。

穿越历久弥新的千年杭城

在很多国人印象中,杭州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也是“看明湖一碧,六桥锁烟水”。这里有许仙白娘子的西湖断桥,有见证梁祝爱情的梁山书院,有活佛济公的灵隐寺,还有5元人民币背面的三潭印月……是诞生无数传奇和故事的地方。

  

而今天的杭州,正在用它的别样速度和创新活力刷新着人们的认知。高耸入云的城市建筑、随处可见的高架立交,这座城市的现代化发展成果,甚至已经超过了它的历史文化资源,成为更加耀眼的城市名片。

一如经历了五代蜕变、重新焕发生机的一代经典都市SUV第五代途胜L,为我们带来了无尽地惊喜。试驾途中,穿行在车流中的第五代途胜L富有未来感的设计造型与杭州现代化的建筑群相映成趣,呈现出自成一派的和谐美感。

  

参数化宝石造型格栅可随光影变化呈现立体闪烁效果,与参数化隐藏式车灯有机地融为一体,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和超现实感。标志性日间行车灯与格栅无缝相连,开、关车灯时赋予前脸皆然不同的气质,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侧面则从另一角度诠释了独特的参数化设计风格,流畅光滑的轮廓和锋芒毕露的车身切面形成鲜明对比,塑造出棱角分明的清晰外形,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尾灯则成为尾部的点睛之笔,与车头的科幻气质遥相呼应、浑然天成。

整车散发出与生俱来的高端气质和无处不在的科技氛围,让我们的试驾队伍很轻易地就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

驭鉴便捷安全的极“智”SUV

如今提到杭州,比起人文、古迹、美景,科技、互联网、数字经济等一系列新标签更被人们津津乐道。阿里、字节跳动、vivo AI总部等众多科技巨头的进驻,为它赋予了新能量,多元开放的工作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氛围,让这里成了年轻人趋之若鹜的活力之都。

在这里,我们不仅能切身感受到当下科技发展的趋势,也能窥探到未来生活的模样。这与第五代途胜L不谋而合,基于当代消费者对智能科技的旺盛需求而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在智能化配置上全方位领先同级,处处洋溢着未来科技之光。

 

10.25英寸开放式数字仪表盘,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按键式电子换挡杆、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开启式电动尾门、64色炫彩氛围灯等逼格十足的热门科技配置,瞬间将座舱内浓郁的未来科技氛围拉满。

亲身体验后,我们发现这些配置功能很强大,为这次旅途增添了更多便捷和趣味体验。如飞瀑般倾泻而下的大尺寸竖式中控屏,对用惯了平板电脑的当代人来说非常友好,集成了多媒体按键和空调控制区域,支持多指触控识别,并且按键尺寸很大,反应也很灵敏,驾驶过程中偶尔盲操作完全没压力。

 

大屏内搭载了目前最新版本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其中的DuerOS 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让沉浸式交互体验更加纯粹。只需说一句“我有点儿闷”,系统就能打开车窗、天窗,并调整空调至外循环;还有丰富的听伴广播、QQ音乐随心挑选,这让整个行程变得轻松惬意起来;在仪表显示油量不足时,系统还能贴心提醒,并导航至最近的加油站,智能化程度值得点赞。

80多公里的行程不算太近,一路上我们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间公路等多种路况,而第五代途胜L高水准的智能驾驶辅助装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集成多达23项ADAS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做到了全出行场景下“预防、预警、干预”一气呵成,让我们全程安全感满满,少了长途驾驶的紧张和疲惫。

 

像是在早高峰的杭州市内,原本宽阔的马路变得水泄不通,有了FCA前方防碰撞辅助功能,就可以侦测前方车辆、行人、两轮车及交叉路口对向车辆,预先警告并采取制动措施,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保证行人及驾乘安全。

遇到难以掌控的复杂路况,BVM盲区显示系统则可以利用全方位侧方摄像头,根据驾驶者的方向指示灯操作,将该方向的后侧方影响显示在仪表盘上,扫清一切盲区,让我们超车、并线都能游刃有余。

 

终于脱离拥挤的城市道路驶入高速,开启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它能以百度地图为基础识别限速路段调整车速,还能自动识别前方弯道并减速,相当于充当了控制速度的左右脚,而我们只管纵情驰骋、享受旅途就好!

当车辆开进安吉的乡间公路,我们因为映入眼帘的美景躁动起来,这时候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及时提醒我们要集中精力安全驾驶,以避免因疏忽带来的安全隐患。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顺利抵达安吉大年初一小镇。李安曾说,是安吉的大竹海及秀丽山水,让《卧虎藏龙》走上奥斯卡的领奖台,而这也是大年初一小镇在安吉选址的初衷。正如它休闲喜庆的名字,小镇内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到处弥漫着慢生活的味道。漫步在这里,看着绿水青山、感受着江南意蕴,我们也发现了杭州这座城市有温度、有情怀的另一面。

 

能在忙碌反复的日常生活中,收获如此难得的清雅时光,离不开第五代途胜L超乎预期的科技实力。特别是它以20万级的价格,搭载了L2+级水准的自动驾驶技术,丰富程度和领先程度甚至超过了很多身价不菲的豪华车型,就像杭州这座城市,再次凭实力折服了我们。

“途行天下 寻路中国”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探索之旅仍在继续,下一站将奔赴武,解锁千面江城的超凡魅力!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