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良心之作 上汽斯柯达kamiq底盘详解

2018-06-14 15:23:39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务实沉稳一向是斯柯达的作风,上汽全新推出的新款SUV斯柯达kamiq,除了全系搭载的科技互联系统较为惊喜外,其底盘采用的是PQ34L平台,做到大面积护板覆盖,可谓十分务实,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析一下kamiq的底盘,看看它素质究竟如何。

\

底盘概览

\

斯柯达柯米克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底盘,这个搭配在斯柯达或大众车型上十分熟悉。不过意外的是,柯米克在底盘防护方面表现较好,底盘下部有护板全覆盖,底盘中部两侧均有护板保护,尾部也有较厚涂胶覆盖保护。

\

\

大众PQ34底盘诞生于1996年,第一代奥迪A3也正是PQ34平台的首发车型。后来第一代奥迪TT、第四代大众高尔夫、上一代大众甲壳虫都有使用PQ34平台。而上一代大众宝来朗/朗逸都使用的是PQ34L平台,是PQ34平台的轴距加长版,隶属于PQ34平台之下。

\

柯米克整体的底盘感觉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大众紧凑级车型底盘质感,振动处理快,也不算偏软,所以对轮胎胎压要求比较高,胎压高了车内的振动会增加不少。转向方面比较家用,不算灵敏,上手容易。最值得赞的是刹车,调教很线性,初段不算灵敏,城市中游走车内乘客也不会难受。

前悬架解析

柯米克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结构,用料方面悬架的摆臂、转向角等都是使用钢铁材质,对于柯米克而言这样的配置也是合情合理。

\

\

\

\

\

\

\

后悬架解析

不同于使用MQB平台的大哥柯珞克柯迪亚克,后悬柯米克使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这个也是PQ34平台的特点。

\

\

\

\

\

\

底盘细节解析

\

\

\

\

\

\

\

\

前轮拱采用的是塑料护板+涂层覆盖,而后轮拱则是采用整块塑料护板覆盖保护,在同级别中,这样的防护表现和涂层均匀度都是不错的。

\

\

总结

上汽斯柯达kamiq目前已经开启预售,试驾活动也在不断地举行。kamiq作为入门级的SUV车型,其底盘采用的是PQ34L平台,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这样熟悉的搭配,在结构用料这方面并没有惊喜出现。但在防护方面,kamiq底盘做到了大面积护板覆盖,发动机下部、底盘中部两侧、扭力梁弹簧底座均有护板覆盖,这些小细节上kamiq都表现的不错,那么屏幕前的你,还在等什么呢。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