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1.0T三缸2018款别克全新英朗正在来袭

2018-06-14 15:24:5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对于精品中级车的入门车型,考虑买它的用户往往都是为满足简单代步需求。因此,动力是否够用,油耗是否经济,是他们考虑的两个重要因素。今天,就跟大家一起分析分析新英朗1.0T三缸,看它是如何成为城市代步的最佳之选。

 

 

 

在外观上,英朗1.0T车型和1.3车型相比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展翼式的家族化前脸,下从英朗上到GL8都运用了这个设计。整体上来看确实要比上一代更加运动。

虽然在很多车型上,都可以通过大灯的配置来分辨高配车型和低配车型。但是对于2018款新英朗来说,不管是1.0T还是 1.3T车型,在大灯方面都使用了远近式一体大灯。具体区别只是在光源上不同,1.3T车型使用了LED大灯,而1.0T的车型则使用了卤素光源。如果你想分辨到底是1.0T还是1.3T车型,可以看两款车型的轮毂样式,相比1.3T车型的轮毂样式,1.0T车型的轮毂明显不同。同时还有一个地方能分别出来两款车型的不同,那就是后备箱上的小鸭尾设计。1.0T的车型是没有小鸭尾设计的,而1.3T车型却有。 

 

 

 

不管是1.0T车型还是1.3T车型,在尾灯的光源处使用的都是LED光源。这个配置可圈可点,在同级别同价位里很少有车型会用LED作尾灯的光源。

上一代英朗的尾标是15N和18T,这一代继续沿用。其中1.0T三缸的车型尾标对应15T,而1.3T尾标对应18T。

1.0T车型的内饰和1.3T车型基本一致,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等配置在1.0T车型高配车型中也均有配备。试驾的时候发现该车有一键启动,后来通过查阅才知道,这个一键启动是后期加装的,除了加装一键启动之外还加装了7寸屏幕和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系统。

2018款新英朗上的这台1.0T三缸发动机不管是最大扭矩还是最大功率都超过了之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这样动力的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对于城市代步来说,也是足足够用了。变速箱方面1.0T的三缸发动机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倒车或者是起步的时候需要稍微带点油门,否则它便起步较慢。至于这台6速双离合顿挫的问题,1.0T三缸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还是不错的,调教出一种AT的感觉。作为一台城市代步车来说,18款上的这台1.0T三缸发动机动力表现还是很不错。整体动力输出很平顺,并没有人们对于双离合变速箱车型预期的那样不平顺。涡轮介入时也不会给你那种突兀感,所以说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速度上2018款新英朗都符合着这个价位的水准。

试驾过程中发现英朗使用的是独立悬挂,这在入门紧凑型轿车还是很少见的。这样的配置对于试驾和操控的感受来说会好很多。2018款新英朗1.0T在动力不错的同时,在油耗方面也让人惊喜。在市区/城郊这样代步的话油耗在7L左右;如果你经常走环线或者是高架的话油耗应该在6L左右。算了一下,一箱油应该可以跑到800km左右,所以对于这样一台城市代步的家用轿车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让人满意了

总结:综合来看,新英朗1.0T无论在动力性能方面还是在燃油经济型方面,都完全能够胜任成为一台城市代步工具,非常适合预算有限的首购人群。同时,三缸发动机一度成为最近汽车行业的热门话题,但就英朗1.0T车型上装配的这台三缸发动机而言,它的实际表现要远远好于很多人的预期。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