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苏州站启动

2018-06-14 15:25:2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6月13日,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苏州站正式启幕。大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人工智能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领域的企业或团队报名,共征集了来自海内外的赛题原型134条。经过专家在线初评、现场评审、现场辅导等程序,大赛确定入围了20条优秀赛题。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准、高科技的“人工智能”年度盛会。

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苏州站活动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和大赛承办方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开发区新港高新技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

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党工委委员、招商中心主任府国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苏州市超前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集地。一系列人工智能创新平台的建设,将人才、产业链、创新环境等要素,成为了苏州市吸引人工智能产业集聚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林军,以及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南京邮电大学(苏州)创新中心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军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大赛的情况,打破了地域限制,将项目征集和奖励范围扩大到全球。

同时活动特别邀请了五位赛题出题嘉宾对此次大赛的赛题做了深入剖析,并将参赛详细指南公布在大赛官网:http://2018.njai.org.cn,旨在遴选出更多的优质人工智能项目,为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赛题出题嘉宾邓远文做了背景说明:“作为一家数据驱动的智慧物流信息匹配公司,我们是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运营平台,目前吸纳了520万司机、121万名货主,日发货量149亿吨,占据了70-80%的市场份额。我们公司面临的技术难点是供需关系不平衡,使得车货信息匹配效率低,资源浪费巨大。”他以此发布了任务需求,面向全球进行了项目征集。

据悉,本次大赛共20个赛题,覆盖了五大领域。

一、智能制造:1、电力巡检机器人表计识别算法比赛;2、基于机器学习的工程机械设备故障预测系统;3、利用深度信息和VSLAM解决机器人的定位导航避障和交互;4、先进移动协作机器人技术。

二、智能驾驶:1、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无人车在复杂路口处的环境感知问题; 2、驾驶人倦意度及不良驾驶行为高精度辨识; 3、水面无人艇智能避障系统; 4、基于视觉技术的车道线检测。

三、智能生活:1、多目标跨摄像头跟踪; 2、基于图像的环境空气质量评价模型构建;3、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无人零售(衣物)中的检测和识别应用;4、适应特定场景的行人跟踪再认证机制及其技术方案。

四、智能医疗:1、肺部结节智能诊断;2、实时监测心血管疾病的智能算法; 3、人工智能社会保险反欺诈分析;4、牙根CBCT影像智能图像分割。

五、智能城市:1、采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缺陷检测;2、公路干线物流区域货源供需关系预测与区域间调度;3、红外视频图像中移动目标识别处理;4、复杂业务场景下的安全身份认证算法。

会后大赛组委会相关代表针对参赛相关问题与在场的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鼓励项目踊跃参赛,在大赛及之后的发展中激流勇进,再创辉煌,让人工智能真正应用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为社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