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北汽新能源EV300 冰爽的移动空调

2018-08-20 12:11: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商家供稿

夏日酷热难耐,何不给自己来一台冰爽的移动空调,今天给大家带来北汽新能源纯电动国民车EV300,什么叫国民车呢,当然就是具有超高的性价比,满足大众群体的需求啦,接下来跟着我们一起做个评测。

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款车采用奔驰B级车设计理念打造,在老款车型EV200的基础上提升了续航里程,它的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65km,60km/h等速续航为310km,并配备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技术,充电快、行驶更安全,这台车补贴后的价格分别为7.98万和8.38万元两款车型。

哪些人群会买这款车呢?它的实用性到底如何呢?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正题!

1、外观部分

蓝色的中网线条很容易分辨这是一款新能源车型,醒目的中国元素“北”字车标后面隐藏着快充接口,只需轻轻一按即可打开,非常的方便。

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80%充电只需30分钟,也就是我们一杯茶的功夫,非常快;它的慢充接口位于车身的左后侧,需要从车里打开,满足我们家用电220V电源充电需求,在慢充模式下,充电时间需要7-8个小时,晚上休息的时间即可把电量充满,不占用白天我们的工作时间。

而且随车配有便携式的充电器,并配有16A和10A的插头,大小三眼插座都可用,充电比较灵活,非常的便捷。

灯组全部采用卤素的光源,大灯配有海拉透镜,高度可调,标配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照亮你的回家路。这款高配车型还配有自动大灯亮起功能及前雾灯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侧面看是一个典型的两厢车,棱角分明的腰线前低后高、走势高挑,德系车的设计风格饱满而有力量感,可以说跟09款奔驰B200一样,居家而不失运动。该车最小离地间隙110mm,一般的通过性绝对没问题。标配胎压监测,采用14寸轮毂,65mm的胎壁,开起来更耐造。

不同于其它角度,车尾的造型明显偏向厚实感,而这种感觉在很多SUV车型上都能体会到,车尾标配倒车影像、倒车雷达、LED的高位刹车灯提高安全性,右下侧蓝色新能源电池标志,更能张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身份。

外观方面就说这么多,接下来我们看一下车辆内部。

2、内饰方面

仪表采用了6.2寸液晶组合仪表,可以清晰的显示电池电量、续航里程、电子时速等信息,中间储物盒可选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中控方面配有超大的触控大屏,像特斯拉一样,看上去非常的爽,它把温度调节、导航、娱乐等功能全都融入到这块大屏里,用起来很顺手,还可以下载APP应用,最关键的它是自带了4G网络,不用花钱哦,非常的方便。总的来说中控是简约而不简单。

中控台下方有两个杯槽,也可放置零钱,手机之类的物品,后面是档位,档位采用了旋钮式换挡风格,也是现在比较主流的,路虎捷豹都采用此换挡方式,比较的便捷,它分为R、N、D、E、4个档位,E档是它的经济模式,起到有效的节能作用,提高续航里程,后面是传统的手刹。

接下来我们到后面体验一下后排空间的实际表现如何。

三、空间方面

由于没有传动轴,后排的地板还是相对平整的,头部空间很充足,腿部空间也很自由,空间表现还不错,后座平整,坐姿稍微有点低,跑长途的话可能就稍微有点累了,不过买这车的多数还是市内代步之用比较多。

接下来我们去看下后备厢的空间表现,后背可支持4/6放倒,大大提高了行李的容积,自驾出游拖点物品是没有问题的,(拿三个20英寸的行李箱进行测试)。

四、动力部分

刚刚接触纯电动车的人可能不太适应这种直接的提速感受,电门深入踩下去0.01秒就可达到最高扭矩,动力输出很直接,但是考虑到这台的纯代步需求,它的调教是稍微偏温和的,并且它还有一个更温和的模式,就是eco经济模式。

它有一个三挡能量回收系统,说白了就是在车辆滑车或制动时让电机给电池反充电,达到一个节能的效果。三挡模式跟一档模式区别还是很大的,当你松开油门的时候会发现车辆会迅速的减速,这个模式非常适合在城区拥堵道路中使用。而且标配坡道辅助功能,在陡峭的坡道上轻轻松松的起步,不会溜车,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这款车的整车质量有1.36吨,像飞度、POLO这些小车的整车质量也就才1.1吨,所以这台车在驾驶的时候明显能够感觉到它下盘非常得稳,车辆前后配重比例均衡,即使在高速上开到100/110km/L时速的时候,车子还是不会感觉到飘,并且提速依然很稳健,不会出现迟滞的现象,所以拿它跑高速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车内行驶的噪音比燃油车要安静的许多,没有发动机的噪音,60km/h的车速噪音只有62分贝,像个安静移动的办公室,这个级别的燃油车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整个车子的噪音会非常大,这个也是纯电动汽车对比燃油车的一种优势。

五、续航里程和质保

最后就是大家担心的续航里程和质保问题,这台车的工况续航是265km,60km/h等速续航为310km,也就是说行程250km左右城际旅行还是没问题的,而且我们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几乎都已覆盖,只需30分钟充电时间即可满足我们长途出行需求。

北汽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电控)质保10年或15万公里(江苏地区),在使用成本上,EV300百公里只需电费7元钱,同等类型的燃油车百公里需要50元,以行驶10万公里和燃油车对比,EV300直接节省油费43000元,在保养方面EV300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费用300元左右,如此一算每10万公里省出尽五万元,而且纯电动汽车是免购置税和车船税的,行驶公里数越多,节省的越多。

总结

这台EV300它的定位其实非常的明确,主打的就是城市代步工具,8万元左右的价格,续航300km,性价比真的很高。回到开头的问题,什么人会买这个车,第一个是家里已经有一辆车的,需要第二辆车来做日常通勤,第二个就是刚需,一个是解决牌照的问题,还有就是需要一辆便宜实用的代步车。

南京万帮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江宁区东麒路21号  025-52288108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