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试驾雷克萨斯RX 300四驱豪华版

2019-04-08 11:0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网汽车·原创试驾 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就是仪式感,就像工作一天之后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家,打开门发现妻子为你煲了你最喜欢喝的汤一样,那种感觉最令人难忘。汽车好比家中的妻子,你希望它更快?还是更贵?还是更懂你?我想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后者。豪车易得,但找到能把你照顾的面面俱到的好车不易。

外观方面:

由于是2016款车型,外观方面没有采用雷克萨斯当下流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它的大气是雷克萨斯NX所没有的。

没有加长的设计使轴距与竞品车型相比不占优势。

20英寸轮毂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使车身看起来更加大气,比例看起来更协调。

雷克萨斯RX的外观设计不同于自家小弟雷克萨斯NX那样凶狠激进,也不像大哥雷克萨斯GX那样菱角分明。它则是从两者之间做到一种平衡,既有激进的一面,又有硬汉的一面,在个性的同时保证了美观。

2

雷克萨斯RX 内饰体验

 

内饰介绍:

内饰保持了雷克萨斯品牌一贯的高标准,皮肤能接触到的地方均采用皮质包裹。不足也非常明显,实木内饰虽然很显档次,但是却不讨年轻人的宠爱。

方向盘实木区域会比较滑,材质原因,不可避免。

前排储物空间丰富,储物槽经过细心的设计,使用非常方便。

后排有分区座椅加热后,没有搭载分区空调是遗憾。

后背箱空间使用灵活度高,常规状态下的后备箱容积已经很大,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后备箱的纵向空间得到进一步的扩展。

高标准的内饰在用料方面很厚道,各处细节处理的非常好,配置也很人性化。不足的是缺乏一定的设计感,不够新颖。

座椅及乘坐空间:

座椅加热和通风使真皮座椅具备了它豪华的意义,精细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使座椅的乘坐感十分舒适。

前排空间够用,但不宽敞。主要体现于头部,超过180cm的乘客会感到压抑感。后排空间比前排大很多,身材高大的朋友也不用担心空间不够。

3

雷克萨斯RX 试驾体验

 

动态驾驶:

动力调校的平顺感会让你认为它搭载着V6的引擎,如果不看配置信息,你很难相信它只是一台2.0T四缸发动机。不足的是加速时,缺乏一定的爆发力。也许是我吹毛求疵,不容易满足,就好比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样。

完全舒适化的调校风格,可以看出雷克萨斯对RX车型的定位非常明确,它适合已经成家的中年男人,不激进,但是游刃有余。

全文总结:

无可置疑的是雷克萨斯RX是一台好车,且非常适合做家庭的唯一用车,尽管在细节方面并没有达到百分百的完美,但是如果给它多些时间成长,它就可以成为最懂你的汽车。如果你喜欢与众不同,不想选择BBA那些街车,雷克萨斯RX还是非常值得拥有的,57.5万你买来的是日本匠人带来的原汁原味得体验。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