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7座SUV的新选择! 试驾别克昂科旗

2020-01-06 16:16: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合资中级车市场一直是各大车企必争之地,而其中,30万的SUV则以汉达兰和途昂这两款车型为代表。这世上从来不缺试图挑战格局的车型,随着别克昂科旗的上市,有望改变这一局面。相比汉兰达的大气与途昂的简约,尽管昂科旗"姗姗来迟",但却精准地捕捉到了新中产用户人群的品质需求,用"真豪华"为30万元级中大型SUV市场带来了一记重拳,接下来的这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昂科旗是怎样征服这个车市寒冬的。

阅读下面的信息,更好理解全文:

1、昂科旗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内饰上新车配置了电子换挡结构,这一点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2、五连杆独立后悬架,有助于提升车辆整体的行驶性,高配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3、发动机运用可变气门管理技术、35Mpa高压缸内直喷等技术,减少排放的同时,也提升了燃烧效率。

你可以说昂科旗是中大型SUV市场的后来者,可追根溯源,作为一台中大型7座SUV,别克昂科雷(昂科旗的北美版车型)早在8年前就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当年一度成为消费者在奥迪Q7宝马X5之外的最佳选择。昂科旗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全新开发,在造型和功能上完全区别于北美版车型,这体现出别克对中大型SUV市场更精准的理解。

视野再回到国内市场,其实这并不是昂科旗第一次对公众亮相,作为目前别克国产最大的SUV,昂科旗与凯迪拉克XT6使用相同的通用C1平台,可以看做是凯迪拉克XT6的“姊妹车”。相同的平台相近的配置,师出同门的两车,价格却相差数十万,29.99万起售的别克昂科旗确定了解一下吗?

此次“智领心境 纵情向前”别克昂科旗江苏秘境探寻之旅的活动,我们一行先从南京出发到盐城,全程大概三个半小时的行程。全程高速路况很好,期间昂科旗无论是高速上的变道、提速,还是乘坐的舒适性上,昂科旗的大尺寸车身没有让我们感到有任何飘忽感,相反非常沉稳。给驾驶者和乘客很强的信心。

搭载2.0T发动机如今也真算不上“小马拉大车”了,动力够用吗?一开始这是我和不少朋友都会考虑的问题疑问。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试驾的是一辆昂科旗 2020款 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全系除Avenir版外的顶配车型)。动力方面,该车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工况的不同可在四缸性能、四缸经济及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切换,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

这套动力放在昂科旗上“刚刚好”,中大型SUV对乘坐要求和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并没有非常明显的涡轮迟滞,反而有点大排量自吸的感觉。这种变速箱在舒适模式下的响应不算特别快;如果调到运动模式,整体会更加积极,需要适应一下,也会尽量把转速保持在3000转左右随时听候调谴。

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对于驾驶好感度有着明显提升。相较于此前昂科威等车型上使用的6AT变速箱,9AT的齿比分布更绵密,持续加速过程中,除了转速表上指针的变化,坐在车内几乎无法感知到换挡动作,平顺性挑不出什么毛病;察觉到驾驶者的加速意图时,变速箱也会迅速降档,以获取更佳的动力响应。此外,昂科旗全系均没有提供手动换挡模式。不过,在一台足够优秀的变速箱面前,手动挡真的有必要吗?也许,答案是否定的。

按键式换挡是第一次出现在别克车型中,与我们熟悉的本田车操作方式不同,昂科旗的D挡和R挡采用类似车窗按键的上拨式操作,其它挡位则是常规的按钮,这样设计可能刚开始需要好好适应,但熟悉了之后会发现,真香!

外观部分,昂科旗首次采用了分体式灯组的设计,中间贯穿式的镀铬条与两侧高尔夫球杆样式的日间行车灯融合,而它的矩阵式LED大灯则与下方的通风口设计在一起,辨识度很高,车尾设计与车头相呼应,镀铬饰条融入两侧尾灯组内部,排气采用双边单出布局并配有镀铬装饰。

车身尺寸上,昂科旗长宽高分别为4981*1953*1736mm,轴距为2863mm;尺寸介于中大型SUV途昂和中型SUV锐界之间,比汉兰达大了一圈。

内饰部分,昂科旗采用的是环保一体式座舱设计,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车顶内衬采用了麂皮绒面料,中控台浅色部分则为皮质材料包裹,依旧是别克一向主打的豪华感。而按键式电子换挡则是首次出现在别克车型中,不仅为前排乘客释放出更富裕的储物空间,也提高了操作时的便利性。

买一台中大型SUV车型,空间乘坐问题肯定是最关注的点之一。这方面,昂科旗的表现如何呢?

我们试驾的这款高配车型,座椅支持加热、通风以及多向电动调节,方向盘同样支持电动调节,在寒冷的冬季算是给人暖暖的感觉。座椅也不像传统我们印象中的美系大沙发那般,没那么柔软却多了几分的支撑性和包裹感,前排空间自然不用担心,身高182cm或是170cm,都不用担心会有压力。

后排座椅的前后和靠背角度都能调节,最大腿部空间超过2拳。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靠前的位置,腿部还有3指的空间,短途乘坐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想进入第三排,可以将二排座椅向前移。我们实际体验后得出结论:如果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靠前的位置,坐在第三排的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腿部空间还有1拳,头顶也并不局促,可以满足短途的需求。

后备厢空间在7座状态下比较小,目测放两个双肩包和一些小物件没什么问题。后备厢右侧有一组电动放到第二、三排座椅的靠背的按键,第三排座椅甚至还支持电动升起,如果是女性车主使用的话,简直不要太方便!第三排座椅着重说一下,在把座椅平整放倒,后备厢的空间就非常宽敞了。后备厢布局的扩展性很强,这也是7座SUV的优势之一。

 

在底盘方面,除了同级并不多见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悬挂设定,总体来说,昂科旗在动态方面的感受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在保留了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同时,又没有彻底失去驾驶乐趣,尤其是转向手感和线性的动力调校还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只是如果能够进一步提升一下座椅的舒适性以及左脚踏板的脚感的话,那就更好了。

就像开头说的那样,一直以来国内的7座SUV市场都被汉兰达牢牢霸占,期间也不断有挑战者出现,但是都没能阻止汉兰达加价的脚步。但是,这一次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昂科旗完全有资格跟汉兰达一争高下,因为在舒适性、空间、动力、配置这些方面它都有不错的竞争力。

但是,汉兰达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它之所以能上市多年还在加价销售,除了自身的产品力以外,出色的口碑才是关键。而昂科旗作为一款崭新的车型,建立良好的口碑才是未来长久发展中的关键方向。

当然,昂科旗相比汉兰达这样的对手并不是完全去硬碰硬的,反倒是有点打游击战的意思。汉兰达主打舒适耐用,昂科旗则在豪华感、配置、驾驶感受方面做到更好,在另一个维度做到同级最优,相信多年以来一直深挖中国市场的别克,比我们更加明白错位竞争这个道理。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