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上汽大众Viloran威然:做激流奋进者

2020-06-02 11:2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网汽车南京 新车】价格太赞!比预售价也香太多了——随着28.68-39.98万的价格出炉,5月28日晚,苏州太湖边上汽大众江苏区域威然品鉴会现场,媒体圈一阵欢呼,谁也没想到,威然的起步价竟然击穿了30万底线,将起售价放置到28.68万

威然的到来,或将直接影响国内中高端MPV市场格局。在此之前,这一细分市场长期被GL8占据,这一局面随着威然的到来将被打破:更长、更大、更时髦的Viloran威然将对GL8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5月28日晚20:00,上汽大众威然通过一场线上直播,正式和消费者见面。新车共提供4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座椅采用“2+2+3”布局为,售价区间为28.68万-39.98万元

更年轻活力的外观

放眼整个中高端MPV市场,多为造型方正,车身较高的设计。然而,威然却打破了常规,更加低矮流畅的设计,让威然在众多商务MPV产品当中显得独树一帜,似乎也在告诉消费者,MPV不一定非要方方正正,它也可以拥有最流畅的线条、最饱满的肌肉感。

外观上,威然采用大众家族化语言,大面积进气格栅令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流线型的车身腰线和车顶线条勾勒出修长流畅的侧面。长车头、宽C柱的设计则有些许像轿车倾斜,但也成功让该车脱开了笨拙的形象,修长与优雅的血液流遍了威然的周身。

全新的驾控体验

在大多数人心中,MPV追求舒适性就好,悬架软、换挡慢……似乎消费者也都能接受。但如果一辆富有驾驶感的MPV,你是不是更想驾驭TA?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TSI+DSG的动力总成是大众王牌,其优秀的加速性、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工程师给威然配备了330TSI和380TSI两套动力总成,与之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威然甚至还配备了S挡和包括经济、标准、运动和个性化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

威然的内饰做工极其考究,仪表台采用了3种材质,菱形格纹理皮革搭配双缝线的设计,特别的还有定制,豪华定制的长绒礼宾地毯,在增强车内美观舒适度的同时,还有吸音、隔热、防滑等作用。

第二排的礼宾座椅真的值得一说。真皮打孔座椅,菱形格纹理,辅以滚边与绗缝工艺,标配加热通风功能,同时还有3种模式的气动按摩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的双贵宾行政座椅采用头等舱座椅中央扶手,头枕采用航空睡眠头枕,不仅支持不同高度调节,还特别增加了头枕侧翼角度调节功能,能有效提高对乘员头部的包裹性和支撑度,满足乘客的休息放松需求。

对了,还有双侧电动侧滑移门、三区域自动空调带空气净化器、APVB4.96mm声学夹层玻璃、十色可调环绕式情境氛围灯……

至于空间,威然车长5346mm,宽1976mm,高1781mm,轴距突破了3100mm,堪称同级中最“大”的存在,自然应付承载空间也是绰绰有余,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威然即便满座7人,行李箱还能放下四个20寸的登机箱,这在商务领域也是十足的卖点了。 

优异的性价比  配置同样不俗

大众威然此次总计推出了四款车型,价格区间覆盖了28.68万—39.98万。

首先,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被动安全配置一个不落下,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商务人士的安全;舒适配置方面,带电动遮阳帘和防夹功能的全景天窗没有缺席,座椅材质也使用了织物皮革镶拼设计,做工用料均不显低端。自动泊车、10.25寸全液晶仪表等科技配置颇有越级色彩,这些高端装配的下放也让威然显得诚意十足。除此之外,常规的8寸多媒体系统、手机互联、LED大灯、前后倒车雷达、自动驻车、18寸轮圈也统统武装到位,丝毫没有小气之意。 

而31.68万的330TSI豪华版更进一步配备了双侧电动门和电动尾箱;36.98万的380TSI尊贵版则增加了ACC自适应巡航、十色氛围灯、三区空调等等;顶配的旗舰型更是搭载了一套丹拿音响,档次感更加出色。

总结

挑战现有的市场秩序,对于任何一台新车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在此之前,已经有太多的车型折戟沉沙,但是,无论是从设计还是到配置,从品牌到细节,这个挂着VW车标的MPV告诉我们自己并非是简单“初生牛犊”。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威然的到来,合资中高端MPV市场,绝不会像以前那样不可动摇。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