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南京> 新闻>正文

凤凰网汽车专访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奕波

2021-03-30 14:54: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2021 年 3 月 19 日,六朝古都南京迎来了这座城市的第二家保时捷中心——南京江宁保时捷中心的盛大开业。新款Panamera实车也正式亮相南京江宁保时捷中心,向众多粉丝及用户呈现保时捷式豪华轿车魅力。

南京江宁保时捷中心的落成不仅将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广大车主及车友在选购全系保时捷跑车时提供诸多便利,更将带来保时捷品牌最卓越的客户关怀。开业当日,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Joachim Eberlein)先生,受邀接受了凤凰网汽车南京站总经理 陈钢先生的专访。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Joachim Eberlein)

 

凤凰汽车总经理 陈钢:刚才我们在楼下大门口,看到一共有捷成汽车旗下的十家保时捷中心献上了花篮祝贺开业,今天在长三角的南京今天又成立一家店,想问一下捷成集团整个在中国的布局情况。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20年前,我们在北京开立了中国内地的第一个展厅,同时,我们也是保时捷众多合作经销商中,首家在中国内地开设保时捷中心进行销售、以及提供保时捷车辆相关服务的公司。自此,我们不断地扩大我们在中国发展的网络。如您所说,我们在上海和杭州都设立了保时捷中心。今天我们在南京设立的第一个保时捷中心开业,明年年初我们也会在海宁成立我们的保时捷中心。另外,我们在广州的保时捷中心其实已经有多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在深圳也有两家保时捷中心,这个月底还会新开一家。也就是说,今年我们在整个中国内地地区会新开两家保时捷中心。

此外,自1955年以来,我们就已在香港和澳门市场成立了保时捷中心。所以在保时捷众多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当中,我们捷成汽车可以说是规模最大的、和保时捷的合作历史是最悠久的经销商之一。

 

凤凰汽车总经理 陈钢:1955年至今,已经有66年历史。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这张幻灯片给您作为参考,因为这个幻灯片比较清楚展示了我们在大中华地区的保时捷中心。除了各大城市有这些保时捷中心以外,今年1月份我们还在深圳新开设了深圳福田保时捷城市快修服务中心。

凤凰汽车总经理 陈钢:那4S店、城市快修服务中心和保时捷中心一共多少家店?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我们的业务现在已经遍布大中华区七个城市,在后面这个幻灯片上您会看到,我们在布局方面不仅仅考虑了4S店的设置,比如在上海闵行我们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保时捷4S店——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除此以外在市中心我们还有一个相当规格的展厅——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所以我们认为如果只是算4S店的话,并不能够全面充分体现我们在中国发展的情况。后续徐超转给您的幻灯片,会更加清晰的向您展示我们在各个地方发展的布局。我们所有建成和在建的4S店、城市快修服务中心、展厅等,加起来共有21个网点。

 

凤凰汽车总经理 陈钢:这么多店的规模已经不算小了,去年全球疫情对汽车行业有比较大的影响,想问一下捷成汽车是如何应对的?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我本人在中国已经有14年的工作经验,2020年1月22日我从香港回到中国内地,自2020年初的疫情爆发以来,自那以来就一直在内地没有离开。可以说是亲眼见证并体验了疫情对于捷成集团的影响,以及我们的发展与应对之策。

2020年2月份疫情刚刚爆发时,的确对我们的行业产生了影响。当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规定,为了保护我们员工以及客户的安全,我们严格按照政府的指令立即停止了我们所有的经营活动,包括销售以及为客户提供保养、维修等一系列服务。有些城市停止了大概三到四周的时间,其他城市的时间可能更长一些。只有在紧急情况,也就是客户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我们才提供相关的援助,

之后整个中国内地市场经济较快复苏,我认为中国内地市场能够迅速回归正轨主要还是归功于各地政府雷厉风行,有效采取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国各地政府有效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和市场迅速恢复,这对我们集团而言也是起到了很大的拉动作用,所以我们的整个业务复苏也非常快。

2020年可以说是我们捷成汽车历史上业绩最好的一年,我们的交车量超过1万台,而且维修和售后服务创下历史新高,我们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了相关维修保养服务。所以2020年我们的整个财务业绩非常稳健非常亮眼,我们的业务随着中国的复工复产也得以迅速恢复。

2021年我们的发展趋势还在延续,看到了开门红。今年1月份应该是捷成汽车历史上业绩最佳的一个月之一,我们旗下的所有保时捷中心交车总量大概1,100台。看到这样一个向好的趋势,我们对于2021年也是充满了信心。在我们所专注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可以看到,整个市场表现非常强劲,可以说也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发展水平。因为整个市场趋势向好,我们对于市场充满了信心。眼下我们在江宁开了捷成汽车在南京的第一个保时捷中心;以及前面我也提到了,我们正在策划建立新的海宁保时捷中心;这个月底捷成汽车深圳龙华的全新保时捷中心也会正式开业。

对于中国市场长期的发展我们非常有信心。捷成汽车相信中国汽车市场长期趋势一定是继续走高的,并且我们相信这个趋势甚至可以持续20年的时间。应该说现在是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好时机,所以我们也很高兴现在我们能够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继续我们的发展路径。

 

凤凰汽车总经理 陈钢:实际上我觉得捷成汽车应该再早几年到南京开保时捷中心,南京有一家保时捷店其实已经开了十几年了,这家经销商它在中国也开了好几家店。刚才您也回答了我第三个问题的一些内容。说到2020年全球疫情以来,特别是房地产价格上升很快,豪华车销量凸显,这都是很有关系的。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我完全同意您的观点。南京的市场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此,当保时捷中国决定在南京开设第二家保时捷中心的时候,捷成汽车积极地参与到经销商的竞标中。当时一共有十几家经销商参与竞标,捷成汽车在胜出拿到了这个项目。在获得保时捷中国的认可之后,我们马上开始动工建设我们的南京保时捷中心。

您刚刚也讲到在南京现在已经有一家保时捷中心。讲到竞争,其实我们非常乐于看到竞争,因为有了竞争我们才能时时保持警惕,不会有惰性,有了竞争我们才会更大步向前走,争取更多的发展机会,所以我们完全是不害怕竞争的。而且在过去五年(2015年至2019年度),保时捷中国的“卓越保时捷中心“评选中,捷成汽车已连续五年摘取卓越保时捷中心桂冠。这完全是因为我们有非常优秀的团队和人才,并且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当中。

南京江宁保时捷中心总经理吴敏先生,之前在杭州担任销售经理,也是我个人的一个好朋友。他的工作表现非常出色,而且多年来也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捷成汽车一直致力于培养内部的优秀人才,所以我们现在把他调任提拔为南京江宁保时捷中心总经理。我相信在吴敏先生的带领下,凭借捷成汽车深厚的行业经验,卓越的管理水平和市场运营成果,通过开展市场活动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体验。我们相信,南京江宁保时捷中心,未来也同样能够取得最优秀的成绩,能够实现最卓越的表现,不仅成为南京市场的标杆,更为客户带来至臻的服务体验。

 

凤凰汽车总经理陈钢:最后一个问题,也是一个建议。春节前国务院原则上批准南京都市圈8+2的10个城市,2就是常州的金坛区和溧阳市。我看了一下这个1小时都市圈的城市,我记得镇江有一家保时捷中心,芜湖有一家,安徽省省会合肥有一家,但是合肥不是在1小时都市圈之内。中国都市圈大概有40多个,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是京津冀、大湾区、成渝、长三角,海南特区除外,其中长三角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南京的1小时都市圈差不多很多指标都是名列前一前二。所以我个人建议捷成汽车在未来扩大经销商网络范围时,可以把1小时都市圈城市加以认真考虑一下。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您的建议非常好,捷成汽车一直致力于加大在中国的投入,我们在未来20年到30年还是会不断地加大投入。因为中国市场对于我们而言的确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对于我个人而言也非常宜居。南京都市圈吴敏先生也向我介绍过很多次,他们也一直在计划进一步加大投入,进一步拓展市场。我们希望未来在保时捷决定开设保时捷中心的时候,捷成汽车能够凭借自身在设施、资源、人才、创新上的不断投入和我们在客户服务上的优势,再次脱颖而出,抓住市场机遇。

 

凤凰汽车总经理陈钢:最后送个祝福,捷成集团的名称是Jebsen,奕波先生(Joachim Eberlein)您也是在德国空军服役开过十年飞机(jet),您的名字也是J打头,我觉得这是个巧合,祝福捷成汽车在奕波先生领导下,生意兴隆,节节高!

捷成汽车董事总经理 奕波谢谢您!希望如您的祝福一样,能够节节高。顺带一提,我在德国部队开的不是喷气式飞机(jet),而是直升机(helicopter),哈哈。

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