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 行业 > 正文

巨额债务缠身 标致重组计划遭欧盟调查

2013年05月04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欧洲inautonews5月2日消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目前面临欧盟的深入调查,关于法国政府提供的70亿欧元债券担保是否符合反垄断法。

欧委会将裁决法国政府的帮助是否会影响竞争,以及包括裁员和关闭工厂在内的重组计划,是否会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是否会在没有国家支持的情况下帮助标致运营。标致需要政府担保来帮助其融资。融资将决定标致能否提供比大众和其他竞争对手更有竞争力的贷款。

随着股份等级下降,法兰克福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今天的声明明显是消极的,目前没有政府支持,标致进入债券市场将存在问题。但我们认为欧委会或者法国不会允许标致停产。”

上个月法国某法庭和标致的大部分工会批准了公司重组计划,标致计划削减法国17%的雇员,关闭欧奈工厂,出售财产,与通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财政部长PierreMoscovici在巴黎时表明:“为了使标致银行能够满意地融资,政府正在做不得不做的事。我们与欧委会讨论这件事并将继续探讨。我们的行为完全符合欧洲法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