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51万辆汽车不限行工作日 交通被“梗塞”
2010年09月19日 07:51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北京将迎来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51万辆之后第一个不限行的工作日。汽车保有量接近饱和、休息日改上班日、车辆尾号不受限,再加上连日来的大雨造成路面湿滑,交管部门预计:今天的道路出行将迎来近3个月内最大的交通压力。

“北京城不会得感冒,但总有一天它的交通会得心脏病。”这是著名学者、新中国首都城市规划工作的推动者梁思成去世前在日记中写下的话。如今,他的担忧已经变成了现实。在刚刚过去的小周末,北京市环路内车辆近乎停滞、路况图上一片红色,高峰时段拥堵道路创纪录地高达140条。堵车的噩梦伴随北京度过了短暂的周末。

今天很正常 因为堵车了

现在刚过7点,北京目前的路面交通怎么样?有没有提前出现早高峰的拥堵情况呢?今晨,中国之声记者多路出击,第一时间为您带来北京路况即时消息。我们首先连线记者王磊,此刻他正在北京三环玉泉营附近。

王磊,你好!此刻你所在的位置感觉今天的路况怎么样?堵不堵?

记者:我现在在北京西南部的交通枢纽玉泉营,这里是三环和106国道的交口,其实这里的交通应该说比较正常,正常不是说不堵车就是已经开始堵了,从我的脚下是三环路,三环路的交通状况还算可以,但是我们已经看到西三环的车尾已经慢慢向这边来了,但是106国道,也就是从北京的主城区到南部的卫星城,大兴的连接线尽头方向已经排起了长队,这里通常堵车的时间是40分钟以前,也就是6点20左右,今天说它正常,是因为它像往常一样也堵了车,也就是说北京南部进城方向的堵车还是像往常一样,可能今天会比以往,因为今天不限号而且又是工作日,可能比以往稍严重一点。

辅路走三米 主路能走十米

很多上班族为了避免地上交通造成的拥堵,在今天这样的工作日都会选择地铁出行。那么今天地铁里是否一切顺畅?中国之声实习记者刘璐此刻正在京通快速路旁的中国传媒大学附近,马上来了解他那里的情况:

主持人:现在京通快速路的情况怎么样,和往常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记者:现在京通快速路的主路和辅路已经开始堵了,主路我看到的情况是车距在逐渐逐渐的缩小,我是早上6点40到这里的,那个时候主路比较畅通的,而辅路已经开始堵了, 6点40的时候主路的行驶是非常快速的,辅路是比较缓慢的,我做一个比方,以我站在天桥上的视角来看,从主路上和辅路上各有一辆车通过天桥,主路上的车已经行驶10多米,辅路上的车才行驶3米、4米的样子,那个时候辅路已经开始拥堵了,现在我看到的情况是,辅路上已经出现,没隔多远同一路线的公交车连在一起的状况,早上7点就出现主路开始拥堵的情况,在京通快速上还是比较少的,我们可以想像,今天我不知道待会儿会不会出现更多的拥堵。

感谢刘璐。在今天的《新闻纵横》中,我们还将继续进程式关注北京早高峰的路况,连线正在路上的记者及北京市交管局,及时为您送上最新的路况信息,以方便您的出行。

同时,《新闻纵横》温馨提醒您:由于中秋和“十一”双节临近,节日交通的特点日益明显,易造成交通拥堵等情况。请您出行时,特别是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选择合适路线和交通方式,最好提前半小时出门。

根据交管部门的路况分析,环线今天仍将是拥堵重点地区。所以请您出行前,尽早了解路面信息,在城区内尽量选择联络线,少走环线。

相关报道:

北京拥堵路段超140条创纪录 3分钟路堵半小时

“聪明城市 智慧汽车”互动讨论:激辩交通拥堵

销量峰值5100万辆 交通拥堵愈演愈烈之势

缓解交通拥堵 北京13大交通枢纽2013年全建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