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中国汽车业将继续加速
2010年12月18日 18: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0广州车展即将展开之际,全球各大汽车媒体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广州,对于广州车展,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看法。

中国政府正与国际社会在从人民币到诺贝尔和平奖等诸多问题上发生争执,但有一点全世界都同意:中国消费者应该增加消费。

在购买汽车问题上,中国似乎正在听取上述意见。过去18个月里,中国汽车销量一直高于预期,这部分是受包括减税在内的政府刺激措施的推动。由此,中国在2009年便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比预期提前了好几年。但鉴于减税政策即将到期,中国汽车业是否面临硬着陆呢?

这个答案的意义可能超出了汽车业的范畴:中国政府发誓要改变经济结构,提高国内消费的比重;而汽车销量堪称衡量该计划进展的晴雨表。

艾睿铂(AlixPartners)上海办事处主管罗(Ivo Naumann)表示,中国的汽车保有率仍然很低。

2008年12月的刺激计划和减税措施,给消费者注入了一针新的强心剂,使他们有信心落实购车计划。但此类刺激措施只是小插曲,大背景则是中国人对汽车持续不断的、爆炸性的需求。

相关报道:

福布斯:广州车展展现中国汽车市场魅力

周文峰:通过广州车展试水南方区域营销的突破

张耀东:广州车展是一个简单务实的车展

许群:广州车展已成为新车的“试金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