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治堵方案征民意:不限制私家车上牌

2011年01月24日 0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平生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广州治堵方案推出征求意见稿

3月5日前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

与此前广州交通治堵专家讨论稿提出的治堵30招相比,新的治堵方案(征求意见稿)坚持不限制私家车上牌,并取消了中心城区限制外地车的措施,并新增了限制公务车的内容。

借鉴国内外大城市交通管理经验,此次广州提出的交通治堵措施共分为八个板块30项措施。归纳起来分为“建、限、管”三大类。

文/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署名除外)

备受市民关注的广州交通治堵又有新进展。昨天,广州市交委对外公布了《广州中心城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从即日起至3月5日,市民都可以通过电话、传真、信函、发送电子邮件,乃至网络留言等多种形式,向市交委交通治理处反映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市交委交通治理处地址:广州市天河南二路1号广州交通信息指挥中心17楼交通治理处;邮政编码510620;电话:020—96900;传真:020—38180250;电子邮箱:jwzlc@gz.gov.cn;网络留言登录网站:广州交通信息网(http://www.gzjt.gov.cn)。

交委负责人今早作客大洋网

市交委表示,经请示市政府同意,从2011年1月24日至3月5日期间,他们将公开组织“广州交通大家谈”系列活动,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台、电台、来信、来电、座谈会等多渠道,全方位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其中,作为“广州交通大家谈”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天上午10时~11时,市交委交通治理处负责人邹小江将作客本报大洋网,就交通治堵各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并将与广大市民及网友展开互动。

不提2011年“提高停车费用”

记者发现,与此前的广州交通治堵《专家讨论稿》相比,本次市交委推出的《征求意见稿》治堵措施虽然仍为30项,但在内容上至少呈现出9大方面的变化。首先,《征求意见稿》方案中专门新增了一款内容,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公务车的管理”。同时,《征求意见稿》还删除了此前《专家讨论稿》中提出的“研究推行禁止非本市籍机动车在市区行驶的措施”等内容。

在“停车场差别性收费”方面,此前的《专家讨论稿》第16条提出要“推行广州市域停车场差别性收费”,而此次的《征求意见稿》则将它改为“优化调整广州市域停车场差别性收费”。后者更删除了前者文稿中提及的“2011年着手调整全市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提高停车费用”,以及“对住宅停车、夜间停车及驻车换乘停车收费价格原则保持不变”等内容,只是称将“适时适度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总水平,增加机动车使用成本。”

研究部分道路开征“交通拥堵费

在有关开征“交通拥堵费”方面,《征求意见稿》新增了“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对在广州市部分重点道路交通拥堵区域实施征收交通调节拥堵费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的内容,表示将研究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交通调节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择机实施”。

在推进停车场信息化建设方面,此次推出的《征求意见稿》保留了此前《专家讨论稿》提出的“以珠江新城区域为试点,建设应用停车位预订系统,提高停车效率,减少车辆“巡泊”造成的大量无效交通流等内容,而删除了后者提出的“到2013年,实现全市50%以上的停车场动态信息资源共享,30%以上的停车场提供车位预订服务”的建设目标内容。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中心城区 广州交通 开发时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