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销量大降三分之二 以治堵名义看北京车市寒流

2011年01月28日 13:51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一道限牌令,成了北京车市的分水岭。据报道,这一个月北京车市接到的本地新订单数量几乎为零,往年春节前的火热景象已经不再。新政的实施,使北京购车数量一下从每年80多万辆缩减至20多万辆,硬生生挤掉了2/3的市场需求。即使考虑以旧换新的量,预计今年北京新车销量仍将减少1/3。北京现有420多家4S店、6家新车市场和7个二手车市场都将面临困境,预计50-80家4S店将逐步被淘汰。

面对“史上最严寒的冬天”,还有什么“暖手”措施,能让北京车市重拾信心?更重要的是,如果北京的治堵政策果真被其他大城市效仿的话,汽车销售业的寒冬或将蔓延。

生死存亡常在一念之间。在最先受到挫败的微车经销商逐渐退市的同时,其他汽车经销商已开始自我救赎。比如:整合同一品牌下多个4S店,化零为整增强竞争力;比如,将销售服务水平和考核系数转变,提高服务技巧,提升顾客“开心指数”;比如,多元化经营,向汽车销售下游业务品牌延伸,提供车友餐饮服务等;再比如,调整规划,向外省市二三线甚至三四线城市发展布局,形成多支点的销售网络,等等。

据笔者了解,国内自主品牌的汽车厂商们正在积极调整策略。显然,当车型结构、消费结构发生变化时,低端车和自主品牌会受到更大冲击。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此时更不能因为单纯追求销量而采取低价战略,反而更应注重产品内在质量的提升。

对于尚不具备规模的二手车市场而言,在新政之后,有望一改此前行业良莠不齐的混乱局面,迎来一场洗牌变革。 “抱团取暖”已成为北京二手车商们不约而同的选择。此前,北京市二手车需求旺盛,交易价格普遍高于外地市场,如今北京的二手车卖到外地,可能面临大幅降价的局面。据预计,未来二手车经纪公司的规模化经营将成为趋势和主流。

总而言之,无论最终是找哪一根稻草救命,面对游戏规则调整下的车市,顺势而为可能是车商车企们的必然选择。在经历了近10年疯狂的销售增长之后,大城市的治堵政策给企业加了一个“紧箍咒”。可疯狂之后的平静未必是坏事,因为这个时候,自我变革和创新的压力和主动性会更大。谢金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车市 二手车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