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九届长春汽博会7月15日大幕开启

2012年05月18日 11: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历经十三年、连续八届的打磨,长春汽博会已经跻身全国顶级汽车展会行列。今日(18日)召开了长春汽博会新闻发布会,人们期待了整整一年的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15日-22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18万平方米 世界汽车展示大舞台

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主题为“绿•动•车城”。这一主题诠释了当今全球汽车工业向绿色能源、低碳环保方向发展的趋势以及长春市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打造国际汽车城的奋斗目标。

本届汽车博览会宗旨为“振兴汽车产业,打造国际汽车名城”。定位于把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办成国内一流的汽车专业展览会,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特征,使之成为汽车贸易、技术交流、投资合作、文化融汇的平台,为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届展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春市委员会,特别支持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执行单位是长春百瑞国际会展集团。

据悉,7月13日-14日为媒体贵宾日;7月15日-17日为专业观众日;7月18日-22日为普通观众日。7月15日将举办汽博会开幕式。

本届汽车博览会国内外主流汽车集团和汽车品牌将全部参展,预计展览总面积为18万平米。其中,室内9.6万平米,室外8.4万平米。

动静结合的展示方式一直是长春汽博会区别于国内其他车展的特色。本届汽博会的静态展示包括:长春国际会展中心1-8号馆为乘用车展馆;1-5号馆环廊和2-5号馆连廊为汽车用品及零部件展区;室外展场共设八个展区:分别为客车、商用车、特种车、改装车、工程车、室外乘用车展区和两个媒体展区。

动态展示包括在北海路停车场设立汽车运动活动区,届时将举办试乘试驾、汽车性能体验等活动。

长春市贸促会会长宋丽华介绍,第九届长春汽车博览会将向世人展示全球汽车工业在科技创新上的新成就,其中集中展现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成果,特别是新能源、新动力汽车领域上的新突破,体现我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前景。

立足车展 打造国际汽车名城

时至今日,汽博会的意义已不能局限于展会本身,它更是一个凝聚人心、扩大交流、促进发展、加快振兴的有效载体和平台,是十分难得的一个机遇。

十几年来,长春汽车博览会一直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办展理念,是继上海车展之后第二个获得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车展。特别在2011年举办的第八届长春汽车博览会,展览面积实现18万平方米新的突破,现场销售各种车辆首次突破万辆,规模、档次达到历史新高。长春汽车博览会已成为展示汽车产业发展最新成果的一个重要载体,成为促进全省全市对外开放一个重要窗口,成为加快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壮大一个重要平台,在推进技术交流、促进贸易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此外,汽博会还具有较强的辐射和拉动作用,凝聚了旺盛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项目流、信息流,并有效地带动和引领了交通、餐饮、宾馆、商贸、广告相关行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汽博会为我市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巨大的贡献。通过举办汽博会,借梯登高,筑巢引凤,邀请众多国内外嘉宾、业界精英来长参展参会,展示我市“宽容大气”、“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让世界了解了长春,长春走向了世界,极大提升了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汽车城,我市结合实际出台了《长春市汽车工业发展“五个一工程”规划纲要》。提出长春汽车工业要实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产能扩张,进一步做大做强。到2012年,全市要新增整车产能100万辆,新增发动机产能100万台、新增变速箱产能100万台,新增专用车产能10万辆、新增汽车零部件产值1000亿元。所以,对于本届汽博会来说,展现长春“汽车城”的城市形象,显然是题中应有之义。

加强宣传 吸引世界目光的关注

2006年,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成功获得得到了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是继上海车展之后国内第二个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的专业汽车展览会。从此,长春汽博会,成为媒体上出现频率极高的一个展会。

据了解,为了隆重向社会推出本届汽车博览会,扩大影响面,吸引国内外各界积极参与,执委会将对第九届汽车博览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系列化的宣传报道,达到宣传长春、推介长春的目的。一是在中央电视台及中直媒体上广泛宣传长春汽博会,提高长春汽博会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二是在东北地区加强宣传联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等媒体在东北地区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长春汽博会。三是充分调动我市新闻媒体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全市上下支持、关心汽博会的良好局面;四是积极吸引国际、国内媒体来长参观车展,通过媒体展位互换等合作方式,力争更多的媒体和记者来长宣传报道。将长春车展的金字招牌传遍世界,将车城长春传遍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