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提高招股价 创全美最大宗IOP纪录
2010年11月18日 10:2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8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美国通用提高招股价 创全美最大宗IOP纪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通用汽车星期三正式宣布扩大IPO上市规模,总集资额最终可以达到231亿美元,也成为美国历来最大宗的IPO。美国财政部将可以透过增加事故而大幅降低对通用汽车的持股量,美国总统奥巴马形容说通用重新上市,将会是美国汽车业的重要里程碑。

通用汽车周四正式在纽约和多伦多上市之前宣布扩大普通股发行规模三成,由原先计划的发行3.65亿股增加到4.78亿股,招股价也以上限33美元定价,而优先股集资额增加到43.5亿美元。上市之后,如果启动超额配售权,总集资额渴望接近231亿美元,成为美国历来最大宗的IPO个案。通用汽车去年中进行破产重组,从纽约证交所摘牌,并且接受美国财政部500亿美元的援助,不过由于市场状况改善,今年前九个月的盈利达到50亿美元,因此这一次重新上市吸引了投资者热烈的反应,超额认购超过4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将会在通用IPO中出售3.58亿普通股,如果在上市之后行使超额配售权,将使得财政部对通用的持股权下降到三成三。美国财政部并表示,未来会考虑进一步的售股方案,但还没有就全面退出制定时间表,不过就同意将会遵守六个月的锁定期。

相关报道:

美国新通用重装待发 未来仍面临多重考验

通用今日IPO突加价加量 上汽认购价或上涨

通用汽车每股33美元 有望超农行成史上最大IPO

通用IPO至多筹资231亿美元 或创全球之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