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2009年05月31日 15: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也称北汽集团,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资产总额365亿元,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行使出资者权利,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北汽控股公司是北京汽车工业的发展规划中心、资本运营中心、产品开发中心和人才中心,拥有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和投资企业共32个,员工4万多人。

北京汽车工业已有50多年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北汽控股公司立足于我国加入WTO后汽车工业新的发展,立足于参与国际竞争,通过调整、改革和战略重组,发挥整体优势和资产优势,建立新型的北京汽车工业产业,实现了新的发展,成为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主导产业。

北汽控股公司积极推进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和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战略合作,引导支持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原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等汽车整车制造企业的发展,形成轿车、商用车、越野车“三大板块”格局。2004年北汽控股公司产销汽车53万辆,销售收入480亿元,在中国各汽车集团中产销排名第四,市场占有率达10.47%。其中北汽福田公司的轻型载货汽车、原北京吉普公司的越野车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北京现代公司轿车产销量位居全国轿车生产厂第五。

北汽控股公司拥有“现代”、“奔驰”、“克莱斯勒”、“Jeep”、“三菱”等国际品牌和“北京”、“福田汽车”等自主开发的民族品牌,实现了国际品牌和民族品牌的完美结合。

2008年,北汽控股公司将实现产销汽车100万辆、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百万千亿”目标。北京汽车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国际汽车行业的发展,成为北京经济的支柱产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