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自主品牌进入政府采购靠实力
2009年06月22日 18: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有关负责人通过《人民日报》澄清“中央国家机关目前没有采购华晨宝马和北京奔驰车的计划”,也让国内的一些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看到了另外的商机。今日,凤凰网汽车特连线汽车业内专家贾新光,贾新光表示,《政府采购法》强调优先采购国货原则,但在同等条件下,政府应该优先采购国货。

贾新光:自主品牌进入政府采购靠实力

贾新光(资料图)

“我国自主品牌进入政府采购难,并不完全是政府采购机制与标准的问题。”贾新光认为,自主品牌应该要大力发展自主研发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水平,才能赢得政府采购。

此外,贾新光强调,一些汽车厂家以入围政府采购手段来提高自主品牌知名度和产品销量,我认为这是不可取的。首先,相对于广大消费者的购买数量来说,政府采购数量“甚少”,采购胆并不能对销量提高贡献多少力量。其次,政府采购也不会能快速提高品牌知名度。真正被市场认可的品牌和车型才能进入政府采购领域。安全、环保才是政府公务用车采购的大前提。

贾新光希望,政府应制定严格的标准,带头采购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节能、环保汽车。

相关专题:

自主品牌界定条款即将出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