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荣: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2009年08月10日 07:57齐鲁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王军荣

“酒后驾车”是一种顽疾,也比较普遍,公安部门要使所有驾驶员“谈酒色变”并不容易。因此,关键还在于相关措施在执行时能否做到常态,交警执法能否做到一视同仁。

浙江省公安厅7日决定,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条常态严管措施,从严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浙江省公安厅厅长表示,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坚持“零容忍”,要让驾驶员“谈酒色变”。

在杭州接连发生车祸的背景下,浙江省下定决心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也不失为一种亡羊补牢的举措。因为只有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行人的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大的悲剧往往发于细小的漏洞。魏志刚酒后驾车撞死人,难道是偶然的吗?据报道,他所驾驶的保时捷车,在2008年5月至2009年7月期间,就有14次交通违规记录。而在绝大多数的酒后驾车案中,车主都有过不同程度的交通违规记录。

所有驾驶员都知道酒后不能驾车,可有些人为何还是一意孤行?笔者认为,一方面是心存侥幸,另一方面就是有些地方查得不严。“酒后驾车”是一种顽疾,也比较普遍,公安部门要使所有驾驶员“谈酒色变”并不容易。因此,关键还在于相关措施在执行时能否做到常态,交警执法能否做到一视同仁。

不仅是浙江,其他地方也要做到对酒后驾车“零容忍”,只有这样,行人走在大街上才不会感到恐惧。

相关专题:

酒后驾车“入刑”之争

相关报道:

约一半司机酒后开过车 多存侥幸心理

酒后驾车撞死人案肇事者被判死刑引争议

张金岭:我们亟需设立“酒后驾车罪”

酒后驾车夺命何时休?

酒后驾车处罚须加大力度 何不与国际接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