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通用广西轿车项目或在上汽框架内运行
2009年08月31日 12:5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8月30日,“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鉴于一汽通用、上海通用已经用完了通用在中国的两个合资名额,此前一度盛传的通用广西轿车项目是否会因遭遇政策瓶颈而生变?针对这个问题,盖世汽车网连线采访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著名车评人贾新光

贾新光告诉盖世汽车网,从目前来判断,通用与一汽的合资对五菱轿车项目的影响应该不大。上汽通用五菱项目的运作基本上会在上汽的框架下运行,类似北京现代的运作模式,符合国内的相关法规政策。由于之前上汽和通用购买的是五菱上市公司的股份,此间关系相对比较复杂。很有可能广西政府会与上汽联手作为合资方,与通用进行合作。

贾新光还认为,广西政府坚持股比并无任何意义,因为汽车工业毕竟不是地方性的一般工业,通用想的是把五菱“带出去”。

在谈到通用与一汽在商用车领域的合资是否会对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格局产业一定的影响时,贾新光表示,一汽在重型商用车领域表现尚可,但在轻型商用车市场则并不占优势。而通用的GMC皮卡也不一定适合我国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毕竟,目前的轻型商用车市场格局已经非常明显,福田一家独大,要想对这个市场再产生多大的冲击很难。现在很多企业已经开始改变策略,往轿车内饰或底盘发展。

贾新光说,一汽通用的轻型商用车策略主要应该会往高端产品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