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三年内中国逾六万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
2009年09月30日 17: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张蔚然)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三十日在北京表示,二零一二年之前,中国将有超过六万辆各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

万钢:三年内中国逾六万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

体验微型电动(资料图)

“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记者会上午在北京国庆新闻中心举行,万钢在会上表示,按照现在产业规模的数据和投资情况,中国将在二零一零年到二零一二年之间,形成每年为十万辆电动汽车配套锂离子电池和驱动电机的能力。

万钢说,混合动力汽车、纯电池的电驱动的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都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去年年底,中国确定了要推动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在全国十三个城市中,每个城市都将推动千辆以上的节能与新能源的汽车应用,包括使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的汽车。

万钢表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从公共交通领域开始,首先是在公共交通的大客车和出租车以及租赁车领域进行推广。

他说,政府支持的科技项目所产生的科技成果首先应该让广大的市民、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机会享受到。通过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技术成熟了,产品规模扩大了,产品的价格也可能降低,这样就更适合私人用车。(完)

相关报道:

“一哄而起”之忧 新能源汽车成炒作题材

万军:新能源车比其他产业具备更好发展条件

新能源迈不过传统汽车这道坎?

经济参考报:新能源汽车需要一个国家战略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蔚然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