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出售“中华”品牌 转让价不超5.5亿
2009年10月31日 10: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10月30日),已停牌两天的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复牌,并披露附属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向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出售中华牌轿车业务。华晨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金杯与中华两大汽车业务开始分家,中华品牌将成立新公司运营。

据介绍,华晨中国之前持有华晨金杯51%股权,而华晨汽车集团又是华晨中国的大股东,目前持有华晨中国55.38%权益。昨天公告显示,根据转让协议,华晨汽车集团同意以基础价4.94亿元收购中华业务,而经调整后的代价将不多于5.5亿元。不过其代价将以华晨集团向后者发行承付票据的方式支付。“资本运作后,华晨中国的整车业务只包括华晨宝马和金杯两大优质资产,今后融资能力更强。”该负责人表示。

华晨中国表示,这次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金杯轻型客车及华晨宝马合资公司的业务,以及发展其他与下游服务有关的汽车售后市场新业务。(记者魏学珍)

相关报道:

因油箱可能漏油 华晨召回部分骏捷FRV轿车(图)

华晨中国售中华牌轿车业务予母公司

华晨汽车专用车基地“开张”

广汽获汽车金融牌照 华晨、江淮等筹建计划待审批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