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国砍掉“中华”品牌
2009年11月02日 07:1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个财年4个亏损成为公司“出血点”

本报讯 (记者刘俊)生产中华、金杯轿车和国产宝马的华晨中国(0114.HK)透过公告表示,其附属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与华晨汽车集团订立协议,以4.94亿元人民币,将华晨金杯的自主汽车品牌中华牌轿车业务,出售给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这显示华晨中国为了提振上市公司业绩,只好砍掉亏损业务止血。

开发成本高但销量不佳

华晨中国表示,出售资金将用于金杯轻型客车及华晨宝马合资公司的业务,以及发展其他与下游服务有关的汽车售后市场新业务。

中华汽车是旗下一个自主品牌,但是由于前期开发成本高但是销量却不佳,已经成为华晨一大“出血点”:上半年亏损高达9.34亿元,而去年亏损也有7.29亿元。

在5个财政年度中4年录得亏损,拖累上市公司股价不振,显然让华晨中国十分头痛。华晨汽车集团目前持有华晨中国55.38%股权。

德意志银行的报告预计,华晨中国2010/2011年度收入因此缩减46%,不过净利润却反而提升40%。

分析师相信,同样持有华晨金杯的A股公司金杯汽车(600609)也将因为华晨这起止血行动而在财务表现上受益。

又讯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本月6日起,召回自2009年2月15日~2009年3月19日与2008年9月4日~2008年9月28日期间生产的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数量共计8984辆。据悉,这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油箱生产工艺问题,导致油箱开焊,出现裂纹,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燃油渗漏。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公司表示,消除缺陷所需的工作时间约3~4小时,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情况和索赔案件发生。

相关报道:

剥离亏损大户中华轿车 华晨酝酿回归A股

左手换右手?华晨不足5.5亿转让

华晨公关部徐超:骏捷FRV已更换故障油箱供应商

连续亏损 华晨金杯出售中华轿车业务

华晨中国出售“中华”品牌 转让价不超5.5亿

金杯剥离中华业务 华晨第三次创业再出新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俊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