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增持上海通用1%股权的原因及要点
2009年12月04日 18: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汽增持上海通用1%股权的原因:

上汽集团四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中提到,由于上汽将合计持有上海通用51%的股权,从而可将其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上海通用良好的资产状况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改善本公司的财务状况,增强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此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上海汽车、通用汽车分别持有上海通用 50%的股权,根据相关规定,上海通用的收入无法并入上海汽车。而如果通用汽车将部分股权转售给上海汽车,哪怕是1股,上海汽车就能绝对控股上海通用,就可以实现并表。由此,上汽集团在全球500强的排名将上一台阶。

上汽集团四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要点:

1,上海汽车此次收购通用汽车所持上海通用1%股权的交易金额达8450万美元。

2,交易方式是通用汽车将其所持有的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转让给上海汽车全资控股的上汽香港投资公司。

3,上海通用董事会将增加一名董事,由上汽香港委派,上汽和通用中国在上海通用董事会中实际拥有的席位将由原来的5 : 5变更为6 : 5。

4,通用汽车拥有在未来溢价买回股份的选择权。公告中提到,如能保证上海汽车持续依据中国会计准则直接或间接合并上海通用的业务销售收入进入上海汽车的财务报表,通用中国或其关联公司有权从上汽香港处回购本次交易标的。如通用中国或其关联公司行使该等回购权,则应提前30天书面通知上海汽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