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宾利2009年唯一增长市场
2009年12月15日 07:2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宾利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超级跑车在京亮相——专访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

12月10日,宾利在北京隆重推出其首款运用混合燃料的高性能跑车——欧陆超级跑车(Continental SUP[综述 图片 论坛]ersports)——宾利史上速度最快、动力最强劲的车型。与此同时,宾利2009年在中国的整体收获也浮出水面。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宾利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也是今年宾利在全球唯一实现增长的市场。

北京晨报:宾利今年在中国的销量情况怎样?

郑飚:今年的销量能够达到420台,比去年增长5%。其实这个增长可以再高的,但从7月份开始进入井喷式增长后,厂方基本上没有车可以供应了,不过这些车都变成明年的订单了,所以预计明年的增长会比今年大很多。

北京晨报:这一成绩在宾利的全球市场中是个什么位置?您对明年的预计是不是更乐观?

郑飚:今年中国会超过德国成为宾利在全球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大市场。而且中国还是今年宾利唯一有增长的市场。如果经济的基调不变,我相信明年的销量增长会达到30%,也即500到600台。而且明年中国很可能变为宾利的第二大市场。

北京晨报:对中国有没有增加投入的计划?跟大昌行签订合作协议的时候,提到过未来五年会投入中国市场3亿?

郑飚:宾利英国厂方今年与大昌行签订了个五年的协议,这五年协议背后的含义是希望能够重点地长远地发展中国市场。全球豪华车市场都在调整销量,中国是唯一一个上升的市场,所以宾利的新车发布时间在中国市场也将是最快的,以前的做法先从欧洲开始,然后是美国,然后再到中国市场。现在这种状况会改变。

北京晨报:我们看到宾利今天再次强调了到2012年所有车型均能使用可再生燃料的减排目标。

郑飚:是的,到2010年所有车型的动力至少换成可以两用的,跟生物燃料在一起的混合燃料发动机。目前这一计划应该进行到一定阶段了。但同时我们也强调不会影响宾利车主追求的速度感。今天亮相的欧陆Supersports在使用E85生物燃料的情况下可减少多达7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但同时也可以在3.9秒内完成零至百公里的加速。

北京晨报:现在欧陆超级跑车在中国有订单吗?

郑飚:运到中国的四五台车都已经卖了,从广州车展首发到现在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吧。订单已经排到明年了。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