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捐款五百万助力公益慈善
2009年12月18日 09:1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2月11日,在主题为“你我他、齐行善”的首届“广州慈善日”开幕式现场,广汽丰田副总经理王宣礼代表广汽丰田向广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了200万元,成为当晚捐款数额最大的合资车企之一。这已经是在短短一周内,广汽丰田第三次参与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在此之前,广汽丰田先后于12月8日和12月10日分别在福建厦门和湖南长沙两地连续开展了“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博爱助学金”和重点高校试制车捐赠活动,捐款捐物超过三百万元。十二月份,广汽丰田在公益上累计投入超过五百万元。

在捐赠当晚,广汽丰田副总经理王宣礼表示,汽车产业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在汽车企业销量提高、利润增加的同时,反哺社会,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尤其是在一些重大的慈善公益活动中,汽车企业更应责无旁贷,发挥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家蓬勃发展的年轻企业,广汽丰田在取得业绩瞩目的快速发展同时,正通过持续不断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

与其它厂商“醉心”于公益慈善的方式相比,广汽丰田有明显不同。这家以创新著称的汽车企业从一开始就把企业公益行为上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将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力作为企业经营能力的一部分。

这一不同的根源或要追溯到这家企业在成立之初就确立的企业方针:“感恩戴德,饮水思源”。当时,广汽丰田率先将企业的社会责任细分,提出“四个责任”的经典阐释:为对社会的责任、对客户的责任、对员工的责任、对股东的责任。

据了解,重点高校试制车捐赠和“阳光博爱助学金”都是广汽丰田“阳光博爱”教育行动的重点项目。试制车项目早于2007年开始,所所捐赠的试制车是指汽车批量生产前作为试验用的车辆,一直是各汽车学院比较稀缺的教学资源,具有很高的教学使用价值。三年来,广汽丰田已向全国19所高校,31所技校共捐赠了71台试制车和18台ED完车身。“阳光博爱”助学金则是广汽丰田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大型公益项目“博爱助学计划”的合作项目,旨在全国各高校设立助学金资助优秀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学生的就学前景。截至到目前,广汽丰田累计捐款达到235万。而据了解,这一行动还将覆盖至华中、西北及东北各省的重点高校。

在“阳光博爱”教育行动之外,广汽丰田打造企业公益品牌的另一主线是以环保和节能为内容的“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除了长期开展植树造林、增殖放流等环保公益活动,广汽丰田在工厂建设中,系统而完善地解决了废水回收处理、降低能源消耗、可挥发性有机气体排放量控制、废气排放与废弃物回收等一系列重大的环保课题;在安全方面,为了达成“交通事故零伤亡”的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目标,广汽丰田在极力提高汽车自身安全性能的同时,也从“人”的角度出发,不但在内部奉行“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同时积极开展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

此前,在由权威媒体联合广州市慈善会推出的“仁商慈善榜”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凭借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在环保、教育、慈善等方面的不懈努力,获得“2008仁商企业”的荣誉称号。主办方在评选理由里指出,“在四年的发展历程中,广汽丰田不仅以坚实步伐走出一条“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成功之道,更是在环保、安全、教育、慈善等公益领域书写了光辉的篇章。”

据了解, 2009年广汽丰田全年总体汽车销量将首次突破20万辆,较去年产销增长20%以上,产值增长可达到25%,成为丰田全球最瞩目的事业体之一。2010年,在“工厂、产品、渠道”三位一体全面升级的基础上,广汽丰田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作为一家成立仅五年多的年轻企业,广汽丰田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展现出成熟的风范,为汽车企业树立了榜样。而也只有通过更多像广汽丰田一样明星企业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才能带动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关注社会、关注公益事业,以期达到共同努力建设和谐社会的积极效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