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2009 年汽车销量再创新高
2010年01月14日 08:13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汽车集团2009年汽车交车数量再创新纪录,超过上一年,全年共向客户交付了629 万(2008 年: 623 万,同比增长1.1%)辆汽车 **。同期,全球乘用车市场缩水幅度超过 6%。在2009年困难的经济环境下,这一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乘用车市场份额上升至 11.4%(2008年:10.3%)。

本周一,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销售和营销的执行副总裁 Christian KlinGL[综述 图片 论坛]er 在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发表评论说:“去年,大众汽车集团继续大力推行其产品战略。在艰难的环境下,大众汽车集团凭借创新和环保汽车取得了比上一年更好的销售业绩。我们创下了新的汽车交付记录,并因此显著提高了我们的竞争地位。”

在 Klingler 看来,2010 年仍然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全球汽车市场尚未出现持续复苏的迹象。但是中国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将出现上升趋势。由于在这些市场中我们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因此我们将力争从预期全球市场的些许复苏中受益。”

中国、德国和巴西等最大单一市场呈现明显的积极发展态势

2009 年,大众汽车集团在所有三个最大的单一市场上都取得了可喜的销售业绩。在中国市场,汽车交付数量上升了 36.7%,达到 140 万(103 万)辆。在德国市场,集团各大品牌共交付 124 万(106 万,增长 17.5%)辆汽车。在巴西,大众汽车集团取得了 8.7% 的增长,汽车交付数量达到 688,300(633,300)辆。

大众汽车 FOX[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和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 CC,奥迪 A3[综述 图片 论坛] 和 Q5[综述 图片 论坛],西亚特 Ibiza[综述 图片 论坛]和 Exeo 以及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市场需求尤为喜人。

在亚太地区,大众汽车集团的交车数量也取得了显著增长,达到 155 万(117 万,增长 32.1%)辆。在南美,共向客户交付汽车 815,100(797,700)辆,增幅达到2.2%。

在市场缩水逾 11% 的欧洲,集团共售出 328 万(353 万,降低 7.1%)辆汽车。在北美,汽车交付数量为 467,500(502,900,降低 7.1%)辆,而同期整个北美市场缩水超过 20%。

大众汽车品牌交车数量大幅上升 斯柯达和奥迪跑赢大市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也在去年创下新纪录,交车数量达到 395 万(367 万)辆,上升 7.8%。而在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交付量上升 32.4%,达到 112 万(84 万)辆。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取得的成绩最为突出。在巴西市场上也取得了极为成功的业绩,汽车交付数量提高 18.4%,达到 623,000 (526,300) 辆。其中,最畅销的新高尔所呈现的上升势头尤为显著。大众汽车商用车共向客户交付 354,800(447,200,降低 20.7%)辆车,经济危机在 2009 年对生产资料工业的影响已全然显现出来。

斯柯达和奥迪也分别在2009年取得了好于整体市场的业绩表现。捷克品牌斯柯达去年交付了 684,200(674,500,增长 1.4%)辆车。该品牌在中国和德国取得了显著增长,在波兰和法国的交付量也有所上升。

奥迪在去年的业绩超过了最初的预期,共交付了 949,700(1,003,000,降低 5.4%)辆,这主要归功于亚太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加拿大和巴西等市场的良好表现。同时,奥迪还再次确立了它作为欧洲领先高档品牌的地位。在美国,奥迪的发展速度远胜于整体高档车市场,它在高档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上升至 8.3% (7.1%)。

西亚特在去年共向客户交付 336,600(368,100,降低 8.6 %)辆车。经济危机对西班牙本土市场的影响尤其严重,该市场在 2009 年大幅缩水,跌幅将近 18%。相比之下,西亚特在德国、法国和墨西哥等重要市场取得了较好成绩。

*基于全球市场的临时数据

**不包括 Scania,包括大众汽车商用车部门的卡车和大型客车 2009 年 1 月/2 月的数据

括号中的数字为上一年同期数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