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抛弃“名爵”标志 拟重返英国
2010年01月14日 09:29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来是康姆(come)去是谷(go),廿四洋钿吞的福(twenty-four)。

就像洋泾浜英语的消失一样,“名爵”标志不再伴随MG品牌出现。

然而,名爵并非洋泾浜。“没有哪个进入中国的汽车品牌拒绝中文标志,恐怕会对品牌推广的过程制造障碍,”就连上汽乘用车公司的部分管理人员也对该公司于一次内部会议上公布的这一决策感到疑惑。

“此举是为了强调MG作为国际品牌的全球化定位”,上汽乘用车公司公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对时代周报记者称。

名爵标志惨遭抛弃

上汽似乎打算推翻南汽加诸MG身上的所有特征,这一切始于MG6[综述 图片 论坛]—由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衍生而来的掀背车型

从去年上汽于广州车展正式投放MG6开始,MG的官方网站、新闻发布以及广告制作都不再出现“名爵”的中文标志;尾部的“上海汽车”悄然替代了“南京名爵”;专营店的接待台亦喷涂成纯白颜色,外墙上那个金、棕相间的八角形MG徽章被银色标志取代;“让你心跳加速”的广告语改成了“Make the difference”。

在广州车展上,上汽甚至仅展示了MG6一款车型。显然上汽希望重新塑造一个可以满足其全球战略的新MG,再多旧有车型的堆砌也对这一品牌规划毫无助益,这使得MG7[综述 图片 论坛]、MG3[综述 图片 论坛]越发边缘化。

7系[综述 图片 论坛]和3系[综述 图片 论坛]只是MG恢复性生产的过渡产品,并不符合MG新的定位,”上汽乘用车公司公关负责人称,“MG6才是诠释全新品牌主张的产品。”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2009年11月,名爵3SW共售出1323辆,名爵7仅为297辆,远远逊色于同一血缘的荣威品牌,其中750[综述 图片 论坛]在当月售出531辆,荣威550则高达5976辆。尽管上汽并未公开其全年90017辆业绩中双品牌的分别销量,但内部人士称,MG销量只有荣威的约四分之一。

“MG7和MG3计划稍后转入订单式生产,而跑车TF原则上停产,”该人士称。

上汽还在策划着在今年将所有的专营店重新整修,急于抹去南汽加诸MG身上的哪怕一丝痕迹。

但即便是benzBMW在进入中国时都启用了中文标志,而上汽此番的去名爵化难免隐藏风险—在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尚不具备足够的认知程度的MG品牌,能否吸引足够多的买家走进店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上汽逾60亿融资泡汤 未达行权价认股权证全部注销

来自英伦的诱惑 名爵MG6实拍解析

名爵ZP11明年10月推出 与荣威350同平台

上汽名爵欲试水海外营销 10年投放欧洲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晓霁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