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自主车企入门争夺战 价格走低是趋势
2010年01月22日 11:15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0日,“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 2010款及瑞虎DR联袂上市发布会”在中山亚飞国贸奇瑞4S店大厅举行,据悉,瑞虎DR推出了1.8L和2.0L两种排量,最低仅售9.98万元,全系标配ESP的2010款A3最低7.48万元起售。备受业界关注的上市新车非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莫属,上海通用在成都公布了新赛欧先期上市的车型与售价,1.2升和1.4升两个排量车型,价格为5.68万元~6.88万元。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产品,新赛欧最低价格下探至6万元以下,让自主品牌都不寒而栗。

不过,记者昨日走访部分自主品牌汽车店发现,在合资品牌汽车发力入门级小型车的同时,自主品牌汽车已千方百计加强品质,以抵御合资品牌的威胁。而对于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的竞争态势,业内人士分析,汽车的产品定位才是关键。

合资品牌、自主车企入门争夺战 价格走低是趋势

合资品牌:发力入门级小型车

新赛欧此次选择在成都上市,其进军二三线市场的战略目标显而易见。5万~8万元的区间是自主品牌A0和A级车型的集中地带。中山国贸亚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认为,新赛欧进入这一区间,无疑将对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形成巨大压力,但自主品牌厂家在二三线市场经营时间长,有更好的网络基础。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表示,新赛欧的策略是以自主品牌的价格,销售合资品牌的产品。据了解,继新赛欧之后,东风日产即将在中国展开“V平台车型”战略。V平台是日产全球最新开发的战略车型,其入门级小型车March,预计售价5.5万-7万元。东风日产透露,未来三年内,将在V平台上除March外,还有尺寸稍大的BSegment车型和小型MPV[综述 图片]。其目标是到明年,全球每年卖出100万辆基于V平台开发的车型,其中中国占15%~20%。

“目前新赛欧已经拥有近30位的预定客户。”中山利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冯德杰告诉记者,新赛欧这款5万~7万元的合资品牌非常有吸引力。

自主品牌:主打配置加强品质

在合资品牌发力抢占低端市场时,自主品牌也在反击。吉利推出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其完全按照欧洲ECC标准设计,符合欧盟法规对汽车安全、环保、质量标准等诸多严格要求,尤其是目前欧美通行的行人保护标准。虽然国内缺失这方面标准,但吉利在行人保护方面,先人一步,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加上其大手笔收购沃尔沃,确实让国人看到自主品牌发力的一面。

去年3月19日,奇瑞汽车发布两个高端品牌,中高端轿车品牌 “瑞麒”,以及全能商务车品牌“威麟”,同时发布瑞麒品牌首款高端轿车“G6”正式下线,引人注目的是,“瑞麒”和“威麟”两个品牌的车标,与豪华车品牌“宾利”和中高端车“英菲尼迪”颇为相似。据了解,瑞麒G6[综述 图片 论坛]主要针对公务与商务用车市场。奇瑞的领导也信心十足地将G6的对手锁定在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流中型车,预售价在20万~24万元。

“现在中低端的汽车利润不一定比中高端汽车差,目前8万元左右的汽车市场竞争也很激烈,”中山伟钊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伟钊告诉记者,同样是5万~7万元,这就要看其配置、空间和其他的维修成本了,不是单看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就解决问题,这不是一个车标的问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国产汽车价格连续走低 专家称将延续下降走势

前三季乘用车价格走低 四季度国内车价将稳中略降

自主品牌仍不占主流 今年奇瑞强攻政府采购

合资、自主肉搏 争夺6万以下家轿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