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车市开局价格不“牛” 今起看车更靠谱
2010年02月21日 09:17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是正月初五,我市主要汽车4S店已开始开门营业。不少趁春节长假选车、试车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借车购税减征政策“牛”了一年的车价,终于在虎年开局有所松动。

据统计,上月市本级共有4971辆汽车上牌,同比增长近1000辆,环比却下降了1287辆,春节期间,部分车型为保订单不得不“让利”销售。

虎年车市车价不“牛”

“这个价位比节前低了3000元。”昨天,市民张先生在宝达丰田4S店随便转转,却意外发现心仪已久的1.6排量手动挡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价位从年前的约12.8万元变成了约12.5万元。“上个月大家恨不得在原价的基础上再加两三千元,能快点抢一辆,现在虽然还要等车,但价格已经松动了好多。”他说。

1.6排量丰田卡罗拉优惠3000元、1.3排量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2000元……昨天,记者在市区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吉利等多家4S店看到,虽然没有出现往年春节“直降5000元”、“减价10000元”的价格大战,但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坚挺的厂家指导价已经松动,部分车型还出现了小额优惠。

车商春节让利保订单

“车价从上月下旬就开始松动了。”嘉兴宝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副经理金明娟向记者证实,今年1月1日起车购税减征政策开始“打折”,买一辆1.6排量手动挡卡罗拉要多交2000多元税,引得不少市民去年12月提前购买,上个月来电、订单明显减少。

据统计,上月市本级共有4971辆汽车上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5%,环比却下降了约21%。不少车商表示,除去去年12月购买、今年上牌的车辆,这一降幅还将更大,与车购税政策调整关系密切的小排量车,一年多来首次销售遇冷,观望情绪开始蔓延车市。

“一些小排量车的经销商正通过减价、让利的方式,挽回车购税打折可能减少的订单。”吉利汽车嘉兴东菱4S店销售经理陆影认为,春节期间不少车型价格“破冰”,但让利幅度多在1000元至3000元之间,相当于为市民补上了2.5%的车购税损失,与真正的降价相去甚远。

今天起看车更“靠谱”

“虽然正月初三就有人来看车,但今年春节大部分4S店初四才有人值班。”走访中记者发现,历年来车商都不愿放过春节长假,今年却一反常态:正月初一到初三,市区大多数汽车4S店只剩售后急修人员,销售大厅只有电话值班,初四以后,销售人员才部分上岗,一些经销商甚至表示,完全恢复正常要等正月初七以后。

“订单减少让车商感觉到了压力,但目前大部分畅销1.6、1.8排量车还处在‘无车可售’的状态,无论降价、加速提车,都要看节后行情。”业内人士表示,节前火爆销售造成的部分车型脱销,使原本打算春节购车的人不得不推迟计划;而长假期间车险、牌照等手续难办,也降低了消费者看车、买车的热情。买卖双方同时观望,让今年春节极可能成为车市冷暖的分水岭。

相关专题:

1月份车价涨幅创近4年新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