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4S店暗访 发票少开能省点税
2010年03月17日 20:40成龙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暗访日期:1月21日

暗访对象:北京一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一汽马自达4S店

4S店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0号

暗访纪实:

暗访前,笔者登陆北京一汽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http://bjyq.faw-mazda.com/,想查一下交通路线。

官网没有详细店址和交通路线介绍;工作人员指路很专业

查找后发现,北京一汽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官网上,也是只有促销信息和产品信息,没有店址简图和交通路线简介。

打车途中,笔者拨打官方上留的电话010-87813330问该怎么走。

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显得很职业,问笔者,是从东边还是西边过来。得知笔者从西边走西四环前往后,告诉笔者:“从第22个出口,大红门桥东出主路,走辅路往东200米即可。”

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笔者顺利找到北京一汽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展厅外观陈旧,厅内光线不好,有烟味

从外表看,该展厅显得颇为陈旧,真个建筑灰灰的,显得很脏。

展厅正门关闭,写着标识从侧门走。侧门入口处挂着厚厚的帘子,走进去光线有些暗。

展厅内显得很杂乱,且明显感觉展厅暖气不足,感觉有点冷。

展厅西边有几张圆桌,铺着紫色的桌布,感觉很舒服。有两张圆桌上坐着几位顾客,顾客周围没见到销售人员,顾客面前的桌子上也没有茶水。有两位顾客正在抽烟,站在展厅入口可以闻到明显的烟味——似乎没有工作人员前来制止。

展厅东西各摆着两辆展车,一边是老款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一边是新款的马自达6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有几位顾客正在看车,旁边有销售人员正在介绍。

展厅有多位工作人员,但没人主动招呼

展厅前台处有三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交谈,似乎没有人发现笔者走进。笔者便主动走向前台找工作人员。

展厅入口通往前台的地面上有点粘脚,地面上有明显的不干胶痕迹。

直到笔者站到前台处,伸手拿起前台桌上的车型宣传页,三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似乎才发现笔者的到来。笔者表示,想看一下马6。其中一位走出前台,领着笔者前往展车前。

以下是笔者和该销售人员的对话:

销售人员导购相对专业

销售人员:你考虑马6还是睿翼?

笔者:我准备20万办完全部手续,哪一款比较合适呢?

销售人员:看看马6吧,马6现车比较多。睿翼现车少,预定时间长。

笔者:马6现在多少?

销售人员:时尚型的15.78万,豪华型的16.78万。你看豪华型还是时尚型?

笔者:能优惠吗?

销售人员:这已经是优惠之后的价格。

笔者:优惠了多少?

销售人员:八千到一万不等。不同的车优惠幅度不同。

笔者:哪款是手动挡的?

销售人员:这两款都不是。马6手动挡的没现车,要预定。

笔者:手动挡的多少钱?

销售人员:15.08万。

笔者:预定的话,年前能提车吗?

销售人员:预定要半个月,年前应该可以。

笔者:预定的话,订金多少?

销售人员:两千。

笔者:这样啊。15.78万的那个时尚型的,是自动挡的?

销售人员:对。这款车就是时尚型的 (销售人员指着展厅东侧的一辆红色马6轿车)。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调查显示:4S店代购新车险成最受欢迎渠道

你会在4S店买车险吗

潜规则横生 看看4S店那些幕后的“黑事”

夜间“突袭” 厦门33家4S店如何应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