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昌河重组初见成效 纯电动轿车下半年推出
2010年03月19日 07:43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去年底整合中航集团的汽车板块后,在短短三个月内,长安哈飞昌河的整合已经初见成效。2010年,长安对自身旗下的无论是微车、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轿车还是自己的新能源车型,都制定了更为清晰的跨越式发展的路径,其“向上”的势头似乎很强劲。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今年3月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重组后的长安汽车以20.3万辆的成绩,仅次于上汽,位居今年2月国内汽车企业销量亚军,这是长安汽车连续两个月位居亚军。中汽协统计显示,2月国产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长安、东风一汽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江淮吉利

大长安品牌整合正在迅速而又有条不紊的进行。近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决定允许江西昌河、昌河铃木、合肥昌河三家公司使用其商标。这意味着继对昌河、哈飞的人事进行调整后,长安启动了对品牌和生产平台资源的整合。

长安股份总裁张宝林介绍说,“围绕这两个企业的后续发展,我们正在积极研究产品、产能的问题。很快将出台规划,确保这些企业较快发展。”

而据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今年1月的表示,长安汽车研究院的产品肯定会投放到哈飞、昌河,未来哈飞、昌河和长安之间将共享一个平台。

与此同时,自主品牌轿车占长安销量总量比重不断在提高。3月17日,在长安奔奔MINI[综述 图片]重庆发布会的现场,徐留平向记者介绍,长安汽车自主创新已经取得突破,刚上市的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已经接到5000辆订单,长安自主品牌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已经突破10万辆,今年前两月,已经进入中国经济型轿车前十名,目前正在向月销量2万辆迈进。自主品牌轿车在长安销量的比重已经到60%以上。

自主品牌轿车是长安整体框架内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公司内部制定的计划,长安未来的轿车销售目标将要达到60万辆。“我们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都会分别再推出一款新车。” 长安股份总裁张宝林透露,上半年面市的将是一款跨界B级车,下半年是一款代号为B301的车。“未来几年,我们每年都将推出3至5款的新型轿车,为60万辆的销售目标奠定基础。”

相关报道:

长安借昌河哈飞基地 扩产做大长安牌微客

长安借昌河哈飞扩产微客 融资40亿做大自主

产能系列27:哈飞计划销量将突破30万辆

哈飞品牌渠道不会消亡 重组的哈飞将更好

张彦平:哈飞品牌和渠道今后并不会消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宦璐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