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涉嫌藏钱行贿
2010年03月24日 19:18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注:本文为补发 2006年05月22日 新京报

若了结该官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面临6.4亿美元罚款

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涉嫌藏钱行贿

“麻烦”缠身,笑脸难现。5月19日,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总裁迪特·齐泽(DieterZetsche)在斯图加特为“梅塞德斯·奔驰-世界”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目前,齐泽还未就行贿丑闻接受德国媒体采访。

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因设立秘密行贿账户,将面临美国法院开出的巨额罚单。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说,为了结这桩官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将面临6.4亿美元罚款,同时必须说服检察官,公司已实施制度性改革,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美国司法部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从2004年开始,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秘密账户展开调查。结果表明,公司利用在银行设立的秘密账户为他们在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业务行贿或提供回扣。该公司使用这个账户从事非法商业活动持续几年时间。两名公司负责人接受调查时承认,他们这么做目的是躲避审计和税务部门调查。

丑闻曝光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总部所在地、德国南部斯图加特的公共检察部门今年3月展开调查,查明公司是否在波兰、比利时和加纳开展业务时提供回扣。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拒绝对《明镜》周刊的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是世界著名汽车生产商,去年营业收入1920亿美元。除这桩官司外,公司还面临联合国“石油换食品”丑闻调查。公司被指控为了在伊拉克获得卡车合同而向萨达姆政权提供回扣。(完)

相关专题: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相关报道:

戴姆勒以装甲车贿赂官员 行贿礼品匪夷所思

戴姆勒被指向多个国家官员行贿以获得政府订单

戴姆勒-克莱斯勒“贿赂门”事件另一种悲剧

戴姆勒同意支付1.85亿美元就贿赂调查达成和解

戴姆勒被诉在22个国家行贿 面临1.85亿美元罚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