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确认两厢Verna 索纳塔YF下半年路试
2010年05月18日 09: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凤凰网汽车针对今年北京现代新车计划对话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其间熊伟透露,下半年销售本部的工作重点将会转移到两款A0级新车上。

北京现代-现代RC

Verna的三厢和两厢版将成为北京现代下半年工作重点

当谈及北京现代是否已经开始着手B级新车YF的调研工作中时,熊伟坦言:“之前刚刚忙完ix35的上市,所以近一时期,ix35的宣传与销售工作仍然是销售本部的工作重点。YF要等到明年才会上市,所以当下我们还没有展开YF的工作。ix35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后,紧接着就是两款A0级小车,下半年我们会很忙。”其中,熊伟谈及的两款A0级小车引起了记者的好奇。众所周知,在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公布了其全球首发A0级小车Verna,该车将于现半年上市,但是另外一辆,北京现代官方却没有任何消息。

RC即将全球首发 现代起亚北京车展将展32款车型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索纳塔YF

事后,凤凰网汽车致电北京现代进行求证,相关人士证实,熊伟部长所说的两款A0级小车正是Verna的两厢和三厢版,只不过三厢车型可能会先行上市,而两厢车型将在12月的广州车展首发。据了解,Verna两厢车将与现代海外版i20共享平台,甚至很有可能在外观上沿用i20的一些特色,但是不会归入i系列。

此前在ix35上市活动中,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i30强调的是性能,ix35注重的是品质,那i50则是一款性能出众,品质精良的完美之作。”能够看出北京现代在对i系列产品的布局上呈现的梯度安排。所以,一款A0级小车应该不会冒然插入,破坏这种安排。

不过,近日ix35不错的市场反响,增强了北京现代进行双产品线作战的决心。此次活动后,熊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证实,双产品线将作为北京现代的产品战略得到延续。按照该战略推测,此后的北京现代将会在i系列中推出一款A0级产品,在原系列中推出一款索纳塔系列的B级产品,不过很有可能,他们的推出都将被安排在明年YF车型的上市之后。从目前的产能安排看,今年新扩产的10产能,也只能刚刚满足现有车型以及Verna的需求。而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预计将在2012年投产,预计届时这两款车型将有望引入。

对于YF车型的最新进展,凤凰网汽车联系到一位北京现代的内部人士,据他透露,目前该车型的伪装路试已经进入筹备阶段,预计将在下半年展开,上市日期初步被安排在明年第一季度,但是对于会给该车型安排多少产能,目前还么有定论,要看上市前进行的市场调查结果,如果反响强烈,估计北京现代仍旧会采用增加排产的方法筹措产能。(文/鲍家翔)

相关专题: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北京现代VERNA 8月开卖 两厢版年底亮相

北京现代200万辆的“品质寓意”

北京现代 战略新车VERNA 全球首发亮相

主场作战 盘点北京现代车展五大亮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