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全球总设计师维达尔:我对吉利品牌印象较深
2010年05月24日 21:2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37岁,对一个著名汽车品牌全球总设计师的职位而言,仿佛太年轻了些,维达尔却用越来越多的设计正在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和冲击力。在标致的第200个年头,一个崭新的“狮子”LOGO诞生。凤凰网汽车对维达尔进行了专访,维达尔一遍在纸上写写画画,一遍讲述着自己对设计已经汽车的理解。

标致全球总设计师维达尔:我对吉利品牌印象较深

标致全球总设计师维达尔

凤凰网汽车:标致刚刚发布了新标识,想了解一下设计初衷与设计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维达尔:标致的每个LOGO都能够反映企业文化和企业特征,为什么选择今年更换新的形象与标识,因为今年是标致汽车200周年纪念。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借此机会发布能够更好的表现标致特色。历史上,标致经历了多次换标,每次换标都紧跟时代步伐,新标识的主要特点是更加简洁、时尚,更具现代感与活力。从技术方面来说,它融合了现代材料技术,镀铬材料与新型钢材料的处理,更具金属感与技术感。新LOGO更加纯净、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其反映的价值观,应该说在整个车身设计中也有所体现。

凤凰网汽车:我感觉新标是体现标致在往更高端的市场发展,不知道是否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维达尔:朝高端方面发展,不是意味着朝越来越贵的车发展,而是从汽车质量来讲,质量越来越好,车型越来越优雅。如果从这个角度讲,我同意你的观点。准确来说,从质量方面,从技术含量方面,特别是环保理念方面,比以前更加环保,要把这个品牌往高端提升,而不光是从价格上来说。

凤凰网汽车:维达尔先生在年初刚刚上任总设计师,从你的角度如何理解标致品牌的精神,今后你会为标致品牌带来怎样的设计风格,或者说将如何诠释标致品牌?

维达尔:标致的设计理念肯定会有所发展,应该说如今整个世界都有新价值观出现。汽车的历史处于转折点,出现了很多新的价值取向,特别是环保方面的取向越来越明显。

另一方面,标致有自己传统的价值取向,比如说特色要非常优雅、简约。它的优雅同时还表现在复杂的动力系统,复杂中的优雅,就是它的特点。在过去,很多经典车型也能体现这样的传统价值,如CoUP[综述 图片 论坛]e406、504等等车型,还有一些经典的老爷车,这些都能反映出标致的价值观。

刚才提到的是传统的标致特色,近期来说标致车增加了运动性,这种运动性表现在标致全脸的造型,显示出运动感十足的感觉。还有一些新的技术表现,比如在环保理念、排放领域,标致也是走在前列的。这就是标致新的价值观,在造型上会有新的变化,新的特点要求。从前脸造型来说,SR1概念车前脸,之前是很大的大嘴,现在进气口减小,前格栅也相应减小,但是采用的技术相应提高。车型采用的动力系统,发动机及其环保技术也有所提高,甚至大家都能猜出采用的是混合动力技术。另外就大灯而言,以前标致大灯很大很张扬,现在灯变小了,变得更加柔和一些,更加精致。同时,技术含量也进一步提高。这就是新技术、新环保要求带来的影响。

从车身来看,较以前相比,有往里凹陷的感觉,这种造型的变化也是上次日内瓦车展上谈到的,犹如意大利西装非常贴身的感觉。车型的外包围不需要十分夸张,要紧贴动力总成,贴着它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不再强调饱满、圆满的感觉。因为采用新的动力技术,从造型上感觉车更加轻盈,更加贴身收腰。

标致品牌进入了新的时代,同时大家也尊重200年历史的传统价值取向,进入新时代里后,标致也会采用新手法来表现新要求。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标致总设计师: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设计

标致全球总裁朗博文:标致在中国市场要翻番

标致雪铁龙同意与长安汽车在中国设立合资企业

东风标致雷新:新标致新5系融合中国需求

法国标致在中国欲觅得更多发展空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