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苦攻新能源 研发中心落址英国
2010年06月30日 08:0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汽车苦攻新能源 研发中心落址英国

6月28日,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再出大手笔,位于英国诺丁汉科技园区的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至此,仅2010年,长安汽车研发中心便已成立四个研究院,全球研发格局已实现从“三国四地”到“四国八地”的升级。而此次之所以落址英国,长安英国研发中心项目小组组长余成龙博士解释说:“英国在汽车研发能力方面符合长安汽车的发展所要求的产业优势,这是选择英国建立研发中心的首要原因。” 而另一个原因则很大程度上基于英国作为世界低碳技术的倡导者和先驱者,在小排量发动机和汽车节能、低碳排放领域的技术优势,而长安新研究院将积极涉足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型开发。

发动机及变速器的研发和制造是英国汽车行业的强项,众多国际汽车企业及品牌,如福特日产丰田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莲花以及塔塔等,均在英国设立了研发机构。长安汽车也正是看中了英国这一深厚的本土积累。此次英国研发中心成立后,长安汽车将充分利用英国在发动机和变速器方面的开发优势,快速提升公司动力总成设计开发能力。在接下来几年内,英国中心将朝着长安全球动力总成研发核心基地的方向发展。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曾多次表示:“新能源是中国汽车业赶超世界水准的重要机会。”有基于此,此次长安研发中心“落子”英国诺丁汉,也正是体现了其接轨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技术、为成就世界一流企业增加筹码的“深谋远虑”。

相关报道:

主板上市公司考核 长安汽车获优秀评级

长安汽车海外第三个研发中心6月28日挂牌

借主场优势 长安汽车绽放重庆车展

马自达欲在华自立门户 长安汽车间接受益

客车板块发展不如意 长安汽车否认收购金龙金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guanka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