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汽车召回管理全面升级
2010年07月09日 21: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汽车召回管理全面升级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7/05 16:57 宁夏石嘴山市网友 拒绝伪善

不管怎么说,血的教训总还是让我们意识到: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行动起来吧,让他致富,但是要合理、合法,而不是既要人钱,还要算计人命,那样的话就让他倾家荡产,并且追求刑责,因为相对来说,消费者损失的最为惨重。

凤凰点评:任何形式的经济补偿都无法挽回人的生命,因此对于那些不对车主负责的汽车企业,多重的处罚似乎都不为过。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对生命充满敬畏。生产一辆汽车也应该像为病人做手术一样,一举一动都可能决定别人的生死,必须要格外慎重。

2010/07/06 11:49 广东省深圳市网友 老鱼迷

如果新招回制度没有解决投诉问题,那这个制度就等于零。起码连向谁投诉,谁来接受投诉,谁来负责投诉管理,谁来负责投诉核实,谁来答复投诉者,接到投诉答复日期是多久,这些问题不明确,那一切都等于零。有关部门。谁是有关部门。这个有关部门谁是真正的意见接纳者。谁是处理者。谁是回复投诉者的主体?

凤凰点评:投诉问题归根结底是制度问题,没有明确制度和法律规范,我们就无法分清不同人的责任,也就无法追则到人。这样应该负责的人就可以逃避处罚而不作为。政府部门和企业一样,需要建立公开透明的流程规范以及责任人制度。

2010/07/06 17:23 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网友 星星河_凤凰

建立完善的召回制度或三包制度,事关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是在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汽车销售市场后最重要的事情。严格的召回或三包制度能够促进我们的自主品牌真正的成长,有利于我们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凤凰点评:这是一定的。希望此次召回管理规范的升级可以有效制约企业的行为,督促企业改进生产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尽责履行召回职责。只有这样中国汽车才能更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