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召回5系及5系GT 中国市场尚在确认
2010年07月29日 18:17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外电报道,因油位传感器存在质量缺陷,宝马公司将召回1.24万辆宝马5系轿车,其中包括美国市场以及中国市场,根据质检总局在美国召回的数量将达到6080辆。

宝马召回5系及5系GT 中国市场尚在确认

图为宝马5系GT

宝马召回5系及5系GT 中国市场尚在确认

2011款宝马5系报 价图 片资 讯口 碑论 坛

宝马公司将召回2010年1月12日至7月1日生产的2010和2011款5系和5系GRAN TURISMO轿车,这些车辆因位于油箱中的燃油油位传感器可能被燃油箱卡住,导致油量计算不准确,初步的故障检测结果显示,5系GT油箱内部的油量传感器在与油箱内壁接触的过程中,会有变成楔形的概率。一旦发生变形,油表指针指示的油量就会大于油箱内残留的真实油量,甚至会一直停留在满箱刻度,而发动机电脑所计算出的剩余燃油可行驶里程也会遍大,误导驾驶者,轻则给路途带来不便,严重的也会因车辆的突然熄火而增大了事故的风险。

宝马召回5系及5系GT 中国市场尚在确认

进口宝马5系报 价图 片资 讯参 数口 碑论 坛

宝马发言人弗兰克·斯特比( Frank Strebe)宣称,公司目前正在从美国市场中召回6400辆宝马5系轿车,同时也正在从中国市场中召回5000至6000辆。每辆汽车的修复工作大约需要半天。斯特比宣称,目前公司已经在美国范围内接到10起关于油位传感器质量缺陷的投诉。这次召回的5系汽车主要是今年1月12日至6月1日期间生产的5系汽车产品。

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上发现,7月26日,质检总局已经挂出了“宝马公司因燃油表显示问题在美国召回6080辆5系轿车”的消息,其中显示:

召回编号:10V331000

涉及车型BMW 5系,2010-2011款、BMW 5系 GRAN TURISMO,2010-2011款

涉及数量:6080

消息发出后,记者立即致电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外电的消息他们已经知道了,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的同事跟进、确认此事,尚未确定中国市场的车型是否受到影响。“一有结果我们会立即与您取得联系。”这位负责人向记者承诺,一旦确认中国市场的车型存在同样问题,他们会按照相关程序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召回报告,并提供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

丰田福特、通用,在中国汽车市场日益繁荣壮大的今天,大牌汽车召回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宝马面临的尴尬是,一周后的8月5日,宝马的新5系加长版将要在中国上市。面临现款5系身陷“召回门”的窘状,或许宝马(中国)需要多费一番口舌了。

(太平洋汽车网 记者/王溪 吴悠)

相关专题:

宝马召回5308辆进口5系GT轿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